当前位置:

购置了二套房后 该如何调整家庭理财计划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孟畅 2016-10-28 14: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案例】

  京华时报读者伍先生近期刚在北京周边县市购置了第二套房。目前家庭剩余积蓄近10万元,投资在银行理财产品中。此外,吴先生家庭月收入税后3万余元,家庭支出每月近5000元,二套房贷近4500元(首套房已经出租,近4000元房租收入抵消当月房贷)。他想请教理财分析师,在购置了二套房后,该如何调整家庭理财计划,平稳度过短期资金压力,实现资产的保值升值?

  【理财建议】

  1.短期资金需求

  伍先生年收入36万元,开销在6万余元。年净收入近30万,财务状况非常好,完全可以做到财务自由。短期资金灵活支配,再配置中长期产品,给自己的未来做一份规划。在短期资金方面,一般家庭预留3-6个月的生活开销,鉴于伍先生的现状,建议预留2万元购买理财产品。此外,每月固定存5000元维持家庭日常生活开支。

  2.家庭保障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没有比健康更重要的事了。俗话说:如果把财富比作是一个零,再多的财富,没有前面这个健康的“一”,一切都无从谈起。建议伍先生家庭考虑银行代理的大病保险,真正做到小投入大回报。

  3.闲置资金利用

  一方面,长期投资首先必须保证资金的安全,收益稳定。可以考虑银行代理的终身寿险,每年固定投入10万元,连续缴费5年,25年以后账户资金翻一番。投保人和被保险人都设定成伍先生本人,受益人设定成自己的孩子。假设孩子目前未婚,受益人的资金是受保护的,未来不论孩子的婚姻是否存在风险,都不会被分割。另一方面,伍先生投资喜好偏激进,每月固定投资基金定投是不错的选择。月投入5000元,参与风险投资,但又平摊风险,稳定收益。建立一个良好的投资习惯。当前股市正处于缓慢修复行情,在大多数市场参与者犹豫不定的时候逐步参与进去,当市场行情大热时果断退出,不失为尚佳的选择。此外,每年剩余的资金,可以配置三年或五年国债,保证资金安全,收益固定,应对家庭突发状况。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