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区房你买对了吗?这些陷阱要避开!

来源:杭州房产 编辑:孟畅 2016-11-03 10: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的成长和教育环境是密不可分的,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一些家长削尖了脑袋将子女往名校里送。高校招生“划片”的模式使得购买学区房的这种行为成为一条入学捷径。但是,学区房你真的买对了吗?一些陷阱要学会避开:

  陷阱一:买房可落户

  子女入学和户口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如果原房主户口不迁出,孩子就无法入学。原房东应该在学区房售出之前就把户口迁出。没有迁出而仅仅是口头约定的话,如果卖方迟迟没有将户口迁出,那么在法律上也很难被执行,这样的话对子女入学会有很大的不利影响。

  陷阱二:买下学区房就有入学名额

  买下学区房就有入学名额吗?事实上并没有你所想像的这么简单。在房东将学区房卖给你之前一定要搞清楚这套房子下面还有没有多余的入学名额,因为一些学校规定一套房子只能有一个入学名额,如果之前的房东子女已经入学并占用一个名额了,那么这种情况下一有所留意。

  陷阱三:离学校近的就是学区房

  学区房的划分是有一定原则的,并非直接取决于物理距离的远近。不同的学校按照“多校划片”的规则进行分配,并且这些规则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根据实际情况的不同,家长在购房时需要上网查询当地学校的划片区域和规则,仔细分辨之后再做出自己的合理判断。

  陷阱四:买下后即可入校学习

  计划赶不上变化,千万不要轻信中介或者售楼员所说的“买下即可入学”的言论。学区房的政策不是一层不变的,名校就学形势越来越严峻,相关政策也跟着不断变化。学区房买下即可入学在现实中并不那么容易,学校招生必须参考当地政府的土地政策,一些名校的相关限制更多,本市户籍、入户调查、入住时间要求等等,这些条件都是阻拦子女入学的“拦路虎”。购房之前也必须要问清楚情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 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示为准。商品 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

来源:杭州房产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