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州:节后楼市升温 刚需户型受欢迎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李雅婷 2017-02-22 09: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台州楼市还是一片清冷行情。不过长假一过,在各种活动的推动下,购房者纷纷择机入市,刺激了刚性需求的释放。

  当前,台州的刚需购房者又开始在市场上活跃起来。据了解,凭借总价相对较低、出手更加容易等特点,中小户型房源依旧是刚需者买房的优选产品。

  刚需成目前市场主力

  2月份,虽然新入市的房源量都不多,但是从春节后的销售来看,成交稳步上升,尤其是刚需户型较为畅销。

  笔者走访了解到,在当前的看房大军中,有不少是首次购房的年轻群体,也就是刚需人群,即便有中年夫妇前来看房,也基本是为了给子女选购新房的。“小孩今年毕业后回台州工作,因此,我们过来帮他看一看房子,有合适的先定下来,早买早安心。”正在市区某楼盘现场看房的王女士如是说。

  “现在不少毕业两三年的年轻人也到了购房的年纪,因为需求较为急迫,他们的观望情绪比较低,遇到合适的楼盘一般都会出手购房。”有楼盘置业顾问告诉笔者,此前他们连续推出了两批刚需房源,都十分抢手。“一直以来,在台州中房地产市场,刚需产品一直都是主角,刚需族也是市场的购房主力。”

  据了解,不少楼盘为了抓住刚需购房人群,在近期推出了多种多样的优惠活动。如江南首府房源在售,目前余房户型以110平方米为主,购房总房价减4万元或5万元,全款9.8折,按揭9.9折;仙居阳光爱琴海高层只有四期在售,户型面积120-140平方米,购房享房价减少五万元再享9.7折;天台国大容园仅剩少量酒店式公寓和商铺在售,公寓户型面积有55平方米、88平方米,购公寓按揭9.8折,全款9.6折,存一万元享二万元……有楼盘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刚需族仍是各大楼盘竞争的主要客源。

  有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市场逐渐升温,到3月份,看房的人多了,出手的也会增加,从市场需求来看,是刚需盘最先热起来,也更为好卖。

  中小户型房源较热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由于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不少刚需购房者选择入市。开发商也正是看准了市场,将开发和推货重点放在90-150平方米的产品上,“毕竟经济基础不同,不可能都去买大户型。中小户型房子功能是够的,只不过舒适性有所差别。”有楼盘负责人表示,当前台州市场仍然以本地的自住型置业者为主,有外来工作者买房,也多数是以自住为目的,90-150平方米面积段的刚需户型仍然是重点。

  “现在来楼盘看房的年轻人,都比较青睐11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室户型,有些经济条件稍微好一点的,也会选择稍大一些的户型,但总的来说,大多数人的目标仍是中小户型房源。”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说,现在刚需族买房较为果断,大多数有意向的均能顺利成交。

  “我打算买一套小户型自住,因为算了一笔账,发现十几年就可以收回成本。”刚工作两年的小潘说,他想要购买的房子区域位置要好,这样才有发展前景。“好的位置房价在近几年也会呈稳中有升的趋势,以后即便换房了,也可以用它来出租或者出售,更为划算。”

  谈及中小户型受刚需族追捧的原因,有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就目前的房价以及工资水平而言,中小户型在定位上比较适合一些刚参加工作或积蓄不多的年轻人。由于受到经济条件的限制,年轻人对于高的房子承受能力较弱。”另外,不少刚需购房者选择中小户型也是因为其容易再出手,这样就可以方便日后换房。”、

  户型选择看个人需求

  在近期走访的过程中,笔者在多家楼盘的售楼现场看到,“刚需族”在买房时,咨询二居室或小三室房源的居多。而且,从各家楼盘的销售数据也可以看出,在近期推出的一些房源中,二居室及小三室房源销售得较快。

  “小户型的话,两居室就足够了,房间宽敞舒适些,客厅开间也有保证,三居室的话会有些拥挤。”正在看婚房的杨小姐觉得,小户型负担小,两室就已足够。

  “我想要11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因为这个面积段的产品紧凑实用,如果设计灵活一点,面积较适中,总价也更容易控制在接受范围内。”对于自己的购房选择,市民陈先生这样说道,“这种三房产品基本满足一家三四口人的居家需求。”

  选择二居室还是小三室,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二居室追求的就是舒适,空间都宽敞一些,让生活更惬意,而小三室则显得实用,空间不大但要物尽其用才能体现价值。业内人士表示,作为过渡刚需房,大两房空间宽敞,户型设计合理,居住起来生活舒适度极高,适合刚刚结婚的年轻小夫妻。但是随着二孩政策全面实施,不少人在买房时就开始考虑日后的家庭结构,将其作为了选择户型的重要依据,这样一来,功能区更加完善的小三室成为不少刚需家庭的选择。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