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房租降至23.74元/平米 市中心房源“受宠”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李雅婷 2017-03-14 14: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对于2月的热闹,长沙3月的租房市场显得冷清不少。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身在长沙的“租房族”负担有所减轻了。中国房价平台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长沙住宅房租水平为23.74元/平米,同比下跌3.44%。

  房租下跌

  3月租房市场进入平稳期

  “房租下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多数租房需求已经在元宵节前后释放。”

  从事房屋中介多年的程晓峰表示,随着租客回流,2月长沙的住宅租赁市场由淡转旺,交易量大幅增长,“相对于2月,3月的租客需求的确有所减少”。

  业内人士预测,伴随返城租赁需求的逐渐消化,长沙租房市场将逐渐回归平静,下一个房屋出租高峰或将在6月“毕业季”时来临。

  好房不愁

  市内热门区域仍抢手

  租房需求减少,租金自然有所下调,但热门区域的房源仍然抢手。“我的房子在芙蓉区和天心区,并不愁租。”目前有两套房源正在出租的房东周璇透露。

  时刻新闻记者从多个房产中介门店了解,目前长沙最活跃的租房区域主要集中在岳麓区、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和开福区,也就是内五区。

  “这些区域的租赁交易量一直排在前列,市内房源众多,交通方便,生活配套齐全。”另一位房产中介陈芸表示,上述原因吸引了长沙大多数的租赁需求流向市区,“尤其是岳麓区,地铁的开通和城市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租金又相对低廉,越来越多租客愿意选择岳麓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3/14/6337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