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尔鸿玺没有配套学校 业主孩子无法网上报名入学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孟畅 2017-04-06 09: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张沁)看中“海尔地产”的名气及购房时销售人员称能就近入学的承诺,2013年刘先生购买了位于长沙市芙蓉南路海尔鸿玺小区的房子。去年底收了房,今年年初,他在给6岁的小孩办理网上报名入学时,却发现报不了名。后经统计,小区内有20多户业主出现这样的情况。

  对此,天心区教育局规划建设科科长吴尚表示,小区配套小学大托小学计划两年后投入使用,目前小区内的适龄儿童,将根据就近学校的学位情况,进行调剂就读。

  业主入学报名系统里没这小区

  2013年时,刘先生在海尔鸿玺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销售人员口头承诺,根据就近原则,所有业主的小孩都可到附近的仰天湖中建小学就读。2016年底,刘先生收了房,今年年初,他在给6岁的小孩办理网上报名入学时却发现不能通过。他在业主群里询问后发现,小区里出现此情况的有20多户业主。“在报名系统内根本找不到我们这个小区。”另一业主邓女士说。

  这20多名业主家的孩子已年满6岁,今年下半年就将入读小学。而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在4月15日就将截止报名,因当初开发商承诺的就近入学无法兑现,那么小孩能否就近入学成了业主们目前最为担心的事。

  邓女士介绍,发现此情况后,他们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情况,但都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下,他们找到潇湘晨报,希望能寻找解决办法。

  4月5日晚,记者联系上了海尔鸿玺一名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销售时对业主承诺会就近入学,但未承诺过在仰天湖中建小学就读,将会继续协调解决好这个问题。

  教育局将安排调剂相对就近入学

  记者随后咨询天心区教育局,该局规划建设科科长吴尚介绍,海尔鸿玺小区楼盘总建筑面积达到47万平方米,因面积较大,教育局曾多次要求开发商落实配套学校,但期间因多次更换开发商,分别改名为浅水湾、云海湾,导致配套学校未落实好。后来,学区划分按片区划分,海尔鸿玺学区划分在新规划的大托小学。该小学已列入天心区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前正在办理征地手续,计划明年开始办理拆迁,两年后建成投入使用。所以,对小区内的适龄儿童,教育局将根据就近学校的学位情况,进行调剂就读。

  天心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邓友金表示,网上报名仅是便于安排统筹学位,有计划开班,网上时间截止后不会影响孩子入学,家长还可进行现场报名。因小区没有配套学校,所以只能按照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孩子入学。

  律师说法

  可根据开发商相关承诺主张赔偿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称:如果业主有证据证明开发商售楼时通过宣传资料、口头承诺等方式对业主作出学区房的相关承诺,但合同签订后又不能实现承诺的相关内容,那么开发商的行为就涉嫌虚假宣传。

  业主可依据合同中对此行为的违约责任向开发商主张赔偿,如果合同中没有此类违约条款,业主也可提供因开发商虚假宣传造成的实际损失来主张赔偿。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4/06/6333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