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涉外国际公馆负二层变菜市场 业主说“不”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胡红叶 编辑:李雅婷 2017-05-03 09: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胡红叶)5月1日,长沙高新区涉外国际公馆门口,立起了大红色拱门和气球,这是在庆祝小区新开业的一个菜市场。不过,不少业主并不“欢迎”这个菜市场。

  原来,这个新菜市场位于小区的负二楼。有业主称,负二楼本应作为停车场使用,但开发商将负二楼变成了菜市场,“小区车位明显不够,且菜市场的卫生及配套设施都不到位,开在负二楼不适合”。业主们纷纷对负二层改建菜市场提出异议。

  5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涉外国际公馆附近,沿着一条小路往上走不到50米,就找到了新开业的菜市场。

  沿着阶梯而下,可以看到有七八个摊位正在营业,蔬菜摊位、肉摊等都有。最靠边的摊位旁边,立着一块围挡,围挡外停着四辆小车。

  见到记者,十多名业主围上来表达对菜市场的意见。一名男业主说,这个菜市场位于涉外国际公馆的负二楼,从今年年初起就开始动工施建农贸市场,但施工之前并未与业主商议,在施工期间业主就曾与施工方多次协商,但一直没有结果。

  业主刘先生说,他在小区住了两年多,平时开车上下班,一般将车停放在负一楼停车场,但随着业主越来越多,负一楼的停车位明显不够用,“有时候没有车位了,我们就停在外面小路上,交警会来抄牌。”刘先生认为,在小区车位明显不够用的情况下,负二楼更不该建菜市场了。

  “我们小区的电梯直通负二楼,如果建菜市场,安全和卫生问题达标了吗?”业主李女士则认为,小区附近有好几个菜市场,业主及周边居民并不存在买菜不方便的问题,在负二楼建菜市场并不合理。

  随后,记者找到菜市场的负责人姚先生。“你看,这张规划图上写的商铺的位置,我们的菜市场就在这一块。”姚先生指着菜市场门口的一张负二楼平面图说,开发商早已将负二楼的使用权抵押给强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强龙公司从去年起就对负二楼进行开发,目前公司只在原规划图的商铺位置建了一个小型菜市场。

  对于业主质疑的使用权问题,姚先生说,开发负二楼经过多部门的审批,合理合法,但现场姚先生并未出示审批方面的文书。

  涉外国际公馆物业负责人资经理说,物业对于小区用地只有管理权,并没有使用权,负二楼部分区域成为菜市场遭业主抵制一事,物业公司也多次就这一情况向街道社区反映情况,目前正在进行协商调解。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胡红叶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5/03/6328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