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版“陆家嘴”雏形初现 城市金融中轴话题引热议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7-09-26 17: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源自于湘江水的滋养,城市中心由此而生。在湘江西岸,长沙有座将容纳57万人的复合型新都会中心——滨江新城,该片区已于2010年获得长沙市政府原则通过。未来,滨江新城是大河西先导区核心区的起步区,一座长沙版“陆家嘴”势渐崛起。

  9月22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大湘网等多家媒体代表齐聚滨江新城规划馆,共同探讨关于滨江新城的现在和未来,聚焦长沙未来的金融中轴。

  根据规划,滨江新城作为市府版块的核心地段,东临湘江、西至银杉路、南到潇湘嘴、北达北二环线,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容载约57万人,是长沙主城中心区和“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核心。

  根据滨江新城规划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片区规划有“三纵十二横”路网贯通,地铁4号线、6号线、长株潭城际轨道交汇,6条过江通道与河东顺畅相接;区域规划有精品商务写字楼、大型商业综合体、高端临江瞰江住宅、游艇码头,以及符合国际化人士医疗习惯、居住习惯、教育习惯的国际配套,区域能源中心、生态公园及智慧城市等两型城市配套等;8公里沿江风光带引领裕湘纱厂、渔人码头、凤巢游艇中心等多个景观,打造成一条集商业、休闲、文化、运动为一体的都市滨水旅游景观带。

  这座由产业配套合力打造的长沙未来“陆家嘴”——宜业、宜居、宜游的滨江新城,正以城市中轴的强大引力吸引更多的人才和资金向此集聚。而在6.7平方公里的领土上,究竟哪一块才是滨江新城的金融中轴线呢?

  据活动举办方介绍,片区核心区内的湖南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位于长沙湘江西岸,总投资900亿元、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750万平米,明确为湖南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除此外,在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湘江新区的支持下,已有10多家金融机构总部入驻滨江金融中心,包括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吉祥人寿、三湘银行等。与此同时,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渔人码头、湘江玖号等一批高端写字楼、商业项目也相继开工建设或开业运营。

  不难发现,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三湘银行等金融机构分布于滨江新城茶子山路上,在这条路上同时还分布有一批高端的写字楼和商业项目,滨江新城大部分金融机构已选择落子茶子山路。未来,更多的资金流、人流有望进一步向茶子山一带聚集。

  会后,有媒体代表表示:“滨江新城目前已成为长沙楼市的投资和居住热点,随着茶子山路金融资本的不断流入,城市的金融中轴由此深耕。未来长沙版‘陆家嘴’的崛起将指日可待。”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9/26/6308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