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周六长沙市民也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10-31 15: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岳瑾)不动产登记业务只能在工作日到办事大厅现场办理,以至于上班族不得不请假前来办理。好消息来了!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了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更好地为市民服务,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从11月4日起试行“5+1”工作制,即周六也对外办公。市民朋友再也不用在工作日请假前来办证,周六也可以前来办理各种不动产登记业务。

  根据长沙市国土资源局今日发布的《关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试行“5+1”工作制的公告》,目前周六开放网点为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晚报点(晚报大道150号);办公作息时间方面,夏季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冬季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如遇法定节假日规定调休的,则统一按国家规定执行,不再另行调整。

  公告明确“5+1”工作制受理方式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市不动产登记预申请平台的预约号顺序受理。目前,周六只办理个人的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的受理、收费、不动产信息查询、发证业务。暂不受理商品房开发单位的大宗业务(商品房首次登记、预告登记、期转现登记)和司法相关的业务(查封、冻结、判决、协助执行等)。

  需特别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因不动产档案存放地点受限,请预约周六办理业务的市民于每周四晚上12点前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市不动产登记预申请平台上预约好。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10/31/6303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