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种情况可紧急动用维修资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孟畅 2017-12-13 09: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 斌)12月10日,位于开福区的某小区,一个单元电梯突然出现故障停运,因为已过保修期,经检查后,需要动用物业维修资金修理,可单元内有多户业主人不在本地。小区居民因此找到本报广厦周刊记者,询问这种情况下是否有申请使用物业维修资金的快捷方法。

  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为了保障居民安全生活,长沙市居民在以下五情况可以直接申请专项维修资金:电梯故障危及人身安全的;消防、电力、供水、供气系统出现功能障碍或者部分设备损坏严重等重大安全隐患或者紧急情况的;屋面、外墙防水局部损坏、渗漏严重的;楼体单侧外墙饰面脱落,玻璃幕墙炸裂等危及人身安全的;其他发生危及人身安全和房屋使用安全的紧急情况的。当出现可直观判断的应急维修情形时,业主、业主委员会或者物业服务企业向物业所在地区的区建设(房产)局提出使用申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