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旭辉何燕飞:与长沙十年的深情陪伴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17-12-19 14: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旭辉集团长沙事业部总经理何燕飞接受红网房产专访。

  成军17年,跻身全国房企行列17强,旭辉的目标是“全球化的世界500强”。

  2017年,对长沙旭辉来说,是十周年节点。从当初落子市府板块,到如今的8盘覆盖,它已然从一个城市板块的拓荒者,晋阶成为重塑者。

  2017年,亦是长沙旭辉的品质元年。宸定省府板块,刷新城市人居体验,旭辉正在向着“受人尊敬的湖湘标杆房地产企业”的道路上蹄疾步稳。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旭辉长沙总经理何燕飞看来,入湘十年,旭辉陪伴长沙房地产市场一路成长,它见证了湖湘城市的魅力蝶变,也守候着一批又一批新老长沙人的乐业安居。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康希 戴丹长沙报道

在“历十载 旭元年”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何燕飞作主题演讲。

  迎品质元年 2018年迈开省域化发展步伐

  从旭辉藏郡到旭辉国际广场,再到即将开盘的旭辉华宇·南宸府,十年,旭辉已完成长沙城东南西北方向的8盘布局,一步步实现着深耕于厮的初心。

  “与长沙的亲密关系到了要突破的时候。”何燕飞指出,自2015年起,旭辉集团把长沙列为下一个“黑马”城市,也开始着手对长沙进行更深度化的布局。“目前旭辉集团布局在全国的区域公司共有17家,长沙是其中之一。”何燕飞坦言,为了匹配集团战略,长沙事业部或将发展成湖南区域型公司,这也意味着省内地州市将出现旭辉的身影。

  对此,何燕飞给出了一个具体的时间表:2018年,将会是旭辉入湘以来省域化发展的元年。

  旭辉加大力度深耕湖湘,一个大背景是,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在2017年年中宣布,将全年销售目标从原定的650亿元上调至800亿元,这也被市场看作是旭辉冲击千亿销售规模的信号。事实上,这一目标在今年前11个月已经顺利完成。

  从2012年的96亿元,到2017年突破800亿元,旭辉从未掩饰过自身对规模的追求。今年7月,旭辉正式发布“新五年计划”,林中宣布,未来5年将保持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0%,向3000亿元销售规模进军。

  守望迭代升级窗口 “2431”产品线覆盖湖湘

  房子居住属性的开发,得益于房企于细节着手,创造性地提供人性化服务。“旭辉一直倡导用客户思维打造产品。”何燕飞表示,“用心构筑美好生活”,是旭辉在产品打造上的价值逻辑所在。

  楼盘开发是一个主导设计、工程、维修等多个方面的过程。因而,在旭辉的工作指导原则中有一条,把自身置换成客户的角色思考工作,更多地从客户的评价中得到有益反馈。旭辉还倡导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创新性地提出“全龄全景”模式,不管是家庭主力的中年,还是父母、小孩,或者保姆、访客,甚至连出租车司机,都能在小区内找到匹配自己的拟人化场景。

  “我们更注重的是交房三到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以后,居住在小区内的住户们的反馈。”每一季度,旭辉会邀请第三方机构对准购房业主、交付业主以及持续居住的业主进行问卷调查,细到户型设计、绿化园林等选项,形成最终调查结论,而调查结果的好坏,直接与公司员工的奖金分配挂钩。“正是基于有相应的体系来提供支撑,旭辉在小区维护管理、保养以及物业服务等方面,才能做到客户体验以及居住价值的提升。”何燕飞说。

  在产品结构布局上,长沙旭辉不断扩充产品线,试图将更好的居住体验带给湖南人民。即将面市的旭辉华宇南宸府,是长沙旭辉精装住宅的最新力作:采用一梯一户纯板楼设计,包含全屋地暖、收纳系统、净水系统、洗碗机、垃圾处理器、电梯一键呼叫等……总共7大系列56项配置,其背后,是旭辉长沙团队调研8大城市产品线、易稿上百次、从产品设计到设计还原的人性化初衷。

  对于旭辉旗下高端的铂悦系列,何燕飞表示,只要有合适的区位去承载铂悦系的产品,肯定会实时引入到长沙市场。而具体到长沙市场的产品结构规划,何燕飞提出了“2431”的规划(刚需产品占比20%,首改产品占比40%,再改产品占比30%,高端产品占比10%),即在未来长沙旭辉的产品结构中,改善型产品将占主导。

  未来目标 锁定长沙市场TOP3

  十年光景,旭辉与长沙,经历了从不了解,到热恋,甚至“七年之痒”,最终达到现阶段的“亲密”,一个毫无悬念的答案是,未来,旭辉还将继续加大在长沙市场的投资,通过多项目运作迅速提升规模,占据市场份额。

  蓄势滚滚的楼市,转瞬而逝者有之,大浪淘沙者亦有之。一个被越来越多人接受的共识是,房地产这块大蛋糕不会无限扩大,尤其在马太效应的威力之下,不同层级的市场也会出现少许寡头并存,而前列者会相对固定地分得一杯羹。

  3000亿元,这是旭辉集团锁定的2021年销售规模总目标。与之相呼应的是,湖南市场力争实现200亿规模。

  对于长沙这座省内大本营,何燕飞也提出了希望,“我们要与集团的发展相呼应,做大规模。在长沙,力争做到TOP 5,甚至是进到TOP 3,这也是旭辉希望在湖南,在长沙拥有的行业地位。”

  有人形容旭辉是一匹“黑马”,在何燕飞的眼中,旭辉更像是厚积薄发的“老黄牛”。“事在人为”,他用这四个字作为本次专访的总结陈词。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12/19/6297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