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布局建设公租住房 推动建设人才公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孟畅 2017-12-28 12: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长沙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现场经验交流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强调,要加快形成具有长沙特色的新型住房保障体系,实现保障对象从“住有所居”向“安居乐居”目标迈进。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出席,副市长廖建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长沙高新区尖山印象人才公寓、麓城印象公租房小区项目。22万平方米的尖山印象人才公寓采用装配式建筑,可容纳6000人拎包入住;入住率达95%的麓城印象公租房户型面积为38到58平方米不等,良好的生活配套设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会上,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华兴支行与市住房保障服务局签订《长沙租赁住房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高新区、雨花区、长沙县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长沙不断深化住房保障制度改革,打出一系列安居工程“组合拳”。全市已累计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22.83万套,发放经适房货币补贴和廉租房租赁补贴3.81万户,完成棚户区改造22.74万户。全市住房保障覆盖面从2011年的19.51%扩大至23.29%,高出全国省会城市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

  陈文浩肯定全市住房保障水平明显提高、结构明显优化、效应明显提升。他指出,要系统思考新形势下住房保障工作的创新推进,强化系统思维,完善顶层设计,健全相关政策,加快形成具有长沙特色的“多渠道、分层次、有弹性、广覆盖、可持续发展”新型住房保障体系。要不断增强保障性住房供给,因地制宜布局建设一批公租房。2018年,各国家级园区要启动2个、省级园区要启动1个以上公租房项目建设。今年推出的“人才新政22条”为长沙聚集大批高素质人才,尤其是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等地成为人才主要聚集区,要在这些重要地段抓紧启动人才公寓建设,满足人才住房需求。要充分激活住房租赁市场,加强房地产市场精准长效调控,制定实施一揽子政策措施,实现保障对象从“住有所居”向“安居乐居”目标迈进。

  陈文浩强调,住房保障工作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超前谋划、要素保障、统筹推进,切实形成抓好住房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让市民们住得开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