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岁末长沙迎置业“小高潮” 超20项目年底前获预售许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7-12-29 09: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7日,碧桂园公园壹号小区63-68栋获预售许可;12月26日,秀峰山庄二期5-8栋获预售许可;12月25日,保利西海岸小区二期(C、D、F1-F5区)获预售许可……根据长沙市住建委官方公示情况,本月下旬以来共有20余个项目的50多栋建筑获得预售许可。业内人士分析,岁末年初,得益于过往一年的储蓄,不少家庭资金相对充裕,加之部分急需资金回笼的开发商也会选择走量为先推出房源,购房者或选择此时出手置业正当时。一波横跨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的岁末置业小高潮,正蓄势待发。

  市场供应仍以住宅为重中之重

  来自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2月18日至24日一周内,长沙商品房供应面积共计86.4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公寓61.67万平方米,新房供应主要集中在望城区、岳麓区和长沙县。以上数据虽稍有回落,但相对来说仍较充裕,年底置业市场货源可选性尚可。不过,成交方面的数据并不高,上周仅成交58.0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44.01万平方米,均有所回落。分区域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和套数居榜首,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套数最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最近以来的住宅供应相对稳定,保障刚需仍是重点,住宅供应仍是重中之重。元旦、春节临近,不少项目赶在年前开盘,或将进一步助推供应和成交数据的回升。根据往年惯例,由于年底积压的客户需求过多,可能会有市场井喷现象发生。

  在不少置业者看来,通过一年的财富积累,大家手头都会相对宽裕,而且时至年关,正是楼盘销量冲刺的关键时期,部分楼盘还有优惠推出,或许是个购房好时机。

  岁末置业或迎来一波小高潮

  根据长沙市住建委官方公示的已获预售许可证项目信息,临近年底确实比较丰富。仅12月27日,就有4个项目的11栋建筑拿证,总房源数700多套,包括住宅、公寓、商铺和工业地产产品。其中,当日获预售许可的碧桂园公园壹号既有高层住宅也有别墅,江南华府则有办公产品和商铺,湘江壹号小区则包括住宅和商铺产品,此外还有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的工业产品。

  而从12月21日起,2017年的最后几天里共有近20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业内人士分析,多项目在年底前拿预售证,意味元旦前后将陆续开盘,2018年的“开年大戏”已经拉开帷幕,岁末置业或迎来一波小高潮。

  相关链接

  近期部分获预售许可项目

  芙蓉区:大汉悦公寓

  开福区:绿地北外滩、湘江依号小区(湘江壹号)、秀峰山庄

  天心区:金谷豪庭、碧桂园凯怡小区(公园壹号)、鑫悦嘉园(江南华府)、汇景发展商务中心、中海嘉园

  雨花区:新华都万家城(阳光城)、嘉华城、明昇时代广场、轻盐雅苑

  岳麓区:融创臻苑、卓越浅水湾、金科城美苑、保利西海岸小区二期(天禧)、芯城科技园、乐谷园、金导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