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业地产项目用房不得向个人租售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8-01-18 09: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近日,长沙市政府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地产发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本月起施行。2015年2月1日开始施行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地产发展暂行办法》(长政发〔2014〕56号)同时废止。

  《办法》对工业地产的指标条件、准入及报建、销售及租赁、验收管理、运营监管等作出详细规定。

  根据《办法》,工业地产土地应按规定采取招拍挂方式出让,挂牌起始价应按相关规定进行确定,挂牌起始价应高于自用类工业项目的土地价格,同时不得低于区域内同地段工业用地基准地价。国家级工业园区的工业地产项目必须自持房屋建筑总面积的40%以上,其他园区自持比例为30%以上。自持部分只能自用、自营或出租,不得办理分割转让。

  《办法》强调,应坚持工业地产姓“工”的原则。为避免对商业地产健康发展产生冲击,工业地产项目只能面向工业企业、生产型服务业企业销售或租赁。工业地产项目用房的购买人及租赁人必须为工业企业、生产型服务业企业法人。园区及开发商应严格控制租售对象,不得向个人租售,也不得向工业企业、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以外的对象租售。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1/18/629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