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完成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赵洁 编辑:李雅婷 2018-01-19 15: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赵洁)长沙市是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委批准的全国第一批、第二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长沙市先后共有10个保障房项目纳入试点范围。今日,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底,第一批、第二批所有试点项目已提前结清贷款本息,实现了贷款资金的有效运用和安全回收。

  长沙市是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委批准的全国第一批、第二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长沙市先后共有10个保障房项目纳入试点范围,累计发放贷款21.08亿元,支持保障性住房17706套,建筑面积197.53万平方米。

  2017年初,剩余试点项目4个,贷款本金余额5.4亿元。其中,到期试点项目2个,贷款金额4亿元;未到期试点项目2个,贷款金额1.4亿元。截至12月底,经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方努力,实际收回贷款本金5.4亿元,4个试点项目贷款本息全部结清。至此,第一批、第二批所有试点项目已提前结清贷款本息,实现了贷款资金的有效运用和安全回收。

  长沙市实施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试点项目以来,对助推本市经济发展、促进保障房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拓宽了市政府保障房建设的资金来源,扩大了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帮助解决中低收入职工家庭的住房问题。

  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2018年,市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好住房公积金作用,积极投身长沙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加大对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在住房保障体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赵洁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1/19/629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