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业主出行安全 中建物业打响温暖攻坚战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8-01-29 15: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建物业人员清除小区“积雪残冰”

清理小区道路

排水管网检查

物业工作人员在业主入户门口铺贴纸板

  26日凌晨,新年第一场雪如期而至,一觉醒来屋顶、小区园内、路面皆是白茫茫一片,树梢吊挂着冰条,银装素裹的园区美不胜收,给业主增添了不少乐趣,但也给出行带来不便。为清除“积雪残冰”,确保出行安全,中建物业人拿起笤帚,挥起铁锹,撒盐、铲雪、除冰、搀扶老人、准备热姜茶……传递温暖,传递爱。

  提前通知,充分准备

  各项目滚动播报动态,时刻注意安全

  中建大厦

  为防止路面结冰,中建大厦夜班值班人员提前在车辆进出口及行走道路上撒上工业盐。

  中建大厦物业人天不亮就集合扫除积雪,为业主开辟一条安全通道。

  芙蓉置业

  “动作要快,同志们,加快速度,马上就到业主上班高峰期了”早上6点,芙蓉嘉苑园区传来项目负责人杨志平的声音。寒风中持续2小时的坚持,终于将地库出入口、园区路面、斜坡、单元楼道等区域的积雪清除。

  天才蒙蒙亮,贴心的物业人给业主入户门前的楼梯铺上纸皮,让业主一出门就能感受温暖。

  此外,因雨雪天气,许多业主“弃车”选择了家门口的地铁出行,时刻关怀业主的芙蓉置业物业人将“战场”扩大到了芙蓉南路地铁1号线大托站,保障业主出行安全,用行动诠释“优+业主生活”。

  刚从3号地铁口出来的刘女士走在刚刚清扫过的人行道上表示,扫雪铲冰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物业人的真诚和有爱,作为嘉苑的业主,心里也是感到阵阵暖意。

  信和城

  28日的凌晨,积雪比较厚,3点不到,安全部在班长肖波的带领下对商业街、园区的重要出入口进行了铲雪除冰,第一时间为小区的业主上班、小孩上学提供畅通的道路。

  同时,工程部人员对园区所有户外的消防管道、给排水管道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了小区消防系统、给排水系统的正常运转。

  麓山和苑

  为能及时有效应对冰雪天气,减少业主的出行不便,麓山和苑项目结合实际情况,要求所有部门以雪为令,实行责任区划分和全员义务清理相结合的原则,成立应急铲雪防寒小分队。

  麓山和苑的业主带着小朋友自发的加入铲雪除冰队伍中来,既让孩子享受铲雪的乐趣,更能让孩子有所体验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

  江山壹号

  最冷不过下雪天,最暖不过物业人。凌晨五点,飘散的雪花终于落下,江山壹号的物业同事不顾严寒,边扫雪,边撒盐,时刻为业主着想。

  天亮业主起床出行,各部门继续接力在现场清理,只为等待业主踏上暖的回家之路。

  御山和苑

  28日,中建•御山和苑联动信和青年志愿者、社区一起在株洲市黄河路北师大学校路段参与城市突击扫雪除冰。

  经过一上午的“地毯式”扫雪除冰,助力了斑马线路段,学校路段、公交车站台等主要通行道路地段的恢复,确保行人、车辆顺利通行。

  亮月湖

  早在在冰雪天气来临之前,亮月湖便已组织人员对展示区外露水设施、阀门处统一包扎,避免低温结冰冻裂。

  所有易滑地段统一牵放安全警示线并粘贴温馨提示,提醒过往人群“大雪虽美,请勿贪玩,小心地滑”。

  湘潭华欣天心老区风采

  在湘潭管理处,有这样一群老党员,他们不畏严寒,坚持要加入铲雪、扫雪志愿行动。

  信和苑一区的斜坡整整齐齐的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纸皮,为了防止业主的车子打滑,华欣服务中心的物业安全员一直坚守在这里更换被压坏的纸皮。

  “小伙子,你先休息一下,我来帮你扫一会”,来自天心苑的业主李阿姨一把“抢”过物业工作人员的笤帚,主动加入这个除冰大队伍。

  看着越来越多的业主主动加入,天心苑物业负责人唐经理深有感触,他紧了紧手里的铁锹,热血沸腾——看我风中凌乱的头发,我为天心苑“带盐”。

  未来三天湖南省还将持续低温天气

  中建物业温馨提醒您

  1、低温雨雪天气尽量不要外出

  必须外出时请注意

  寒冬来袭,外出时请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小心感冒。

  远离树木,远离户外围挡、棚架及广告牌等搭建物;查看附近的树木和高杆灯罩是否有被大风吹倒、吹落的危险,以免伤人或砸物;

  在户外时勿站在迎风口,并留意“飞来物”。

  天气寒冷,空气湿度较大,建议大家出门带好口罩、雨具等。

  2、低温路面易滑

  驾驶车辆请注意

  控制好车速:低速行驶,最高车速不要超过40公里/小时,转弯时不要超过10公里/小时。

  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冰雪路面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应保持在正常路面的4倍以上。

  正确转向:在冰雪路面上转弯,首先要降低车速,然后缓慢地转动方向盘,不能猛打方向。

  正确制动:冰雪路面制动要突出一个“早”字和一个“柔”字,制动应早一些轻踩,与减档制动结合起来使用,避免车轮抱死而导致转向失灵。

  正确起步、停车:在冰雪路面起步时,油门不能过大,否则会造成某一侧驱动轮打滑而无法起步。最佳的起步方法是:控制在小油门,缓慢地抬离合器,当驱动轮出现一侧打滑时,可采用“半脚制动、半脚油门”的方法。

  在冰雪路面行驶中如果产生横滑,应慢松油门,迅速变换至低速档,向滑行的方向打方向盘,必要时慢制动停车。做到:慢转弯、不超速、多换挡、少制动、加大车距、冰不急刹。

  3、居民在家时请注意

  请关好门窗,以防雨雪飘入室内。

  在此期间,可能出现大风现象,请您固定或看好自家高处物品,如阳台和窗户外的花盆、衣物等易被风吹落的物品,以免造成高空坠物伤人。

  妥善安排或照顾家中老人和小孩,防止发生意外。

  在使用电取暖器时务必注意安全,选择有3C认证的合格产品,特别提醒您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以免发生火灾。

  远离易燃物,睡觉前请确保已经关闭明火或高温取暖设备,出门关闭电源及门窗。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1/29/6292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