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并入电网 长沙一小区开盘三年用临时电开空调就跳闸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李雅婷 2018-01-31 09: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近日,长沙又下雪又降温,气温一度低至零下6℃。面对这种天气,如果不能开空调取暖,感觉是不是很酸爽?对此,长沙邦盛水岸御园小区的业主深有体会,由于小区一直未并入电网,使用的是临时用电,他们一开空调,就可能断电,甚至只能烧水洗澡。

  1月29日,有市民投诉称,自己所在的邦盛水岸御园小区由于负荷过重,燃烧起火,小区1、2、3栋生活用电全部停掉。“小区用的都是临时用电,一开空调就会跳闸,基本用不了。小区2栋的业主邓女士说,自去年7月洪灾过后,小区供电一直不正常。“都不敢用大功率的电器。有时断电还会导致电梯停运,有老人的高层住户只好搬出去住。”邓女士介绍。

  不单是邓女士,小区不少业主称,这几个月的用电生活可谓艰难:洗澡、吹发必须速战速决,不然下一秒可能就是冷水;寒潮来袭,只敢用小功率取暖器,或者干脆多穿点;有时还会断电,只能点蜡烛。有业主介绍,小区自开盘以来用的都是临时用电,没有并入电网。小区用的都是物业装的电表,再由物业自己收费。

  据悉,早在去年8月,国网长沙客户服务中心对该小区下达了用电检查整改通知书,称小区的用电设备存在缺陷,需及时整改,并督促小区尽快办理正式用电手续。今年1月,电力部门先后并完了4、6、7栋的电路,但1、2、3栋仍在进行中。

  小区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电力部门已于29日晚连夜将这三栋的电路并入了电网,加装了剩余用户的电表。该工作人员解释,28日晚断电是因为用电负荷激增,导致电缆线过热。“之前就打算接着装1、2、3栋的电路,但是因为电缆被冻住,装不了。”该工作人员称,目前所有住户已恢复到正式用电。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1/31/6291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