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0余项目预计开盘抢占“金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8-03-02 09: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年后,开发商加快了开盘推新的步伐,积极筹备2018年第一波供应小高潮。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金三银四”是传统的楼市旺季。在经历了元旦和春节的休整后,房地产市场也开始回温。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本月长沙预计有30多个项目开盘推新,其中岳麓区和雨花区占据半壁江山。另外,新力紫园、鑫苑芙蓉鑫家、和泓融成府、中悦领秀城、麦芒国际、恒泰湘壹府、时代年华、嘉宇北部湾等多个纯新项目也将首次开盘。

  90-130㎡刚需住宅仍是主流

  分区域来看,本月预计开盘项目中过半位于岳麓区和雨花区。其中,新力紫园、鑫苑芙蓉鑫家、和泓融成府、中悦领秀城、麦芒国际、恒泰湘壹府、时代年华、嘉宇北部湾等近10个项目属于纯新盘首次面市。

  从产品类型来看,本月预计开盘项目仍以住宅为主,90-130平方米的刚需住宅仍是市场推新的主流产品,涵盖高层住宅、别墅、洋房、公寓等。其中,鑫远玲珑的70年产权公寓产品、君悦新天地主推5.2米层高loft公寓、长房八方金街的公寓产品预计开盘,长房平和墅、和泓融成府、碧桂园南城首府等项目预计推出别墅产品,恒泰湘壹府、和泓融成府、澳海望洲府、合能枫丹新里的洋房产品预计开盘,新力紫园、鑫苑芙蓉鑫家还预计推出精装房源。

  开发商年后加快推新步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春节期间的网签数据看,一、二线城市基本全面暂停,成交主要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很多距离一线城市近的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超过了二线城市。而在长沙,春节假期项目来访较好,但成交惨淡。湖南中原数据显示,长沙内五区春节前后两周成交量合计仅328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经历春节长假的蓄客期之后,2018年3月或迎来年后第一个开盘热潮。从统计中可以看到,不少开发商在年后纷纷加快了推新步伐,欲打响2018“金三银四”楼市旺季的第一战。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则认为,受楼市调控维持、信贷收紧预期的影响,以及部分积压货量可能释放的背景下,预计节后会呈现周期性上扬。

  相关链接

  3月份预计开盘项目(部分)

  岳麓区:万象府台、中冶中央公园、梅溪盛荟、中央美郡、江山帝景、长房云时代、金科世界城

  雨花区:阳光城尚东湾、保利大都汇、中航城、碧桂园南城首府、长房平和墅

  天心区:鑫远玲珑、和泓融成府、东能华府、中悦领秀城、麦芒国际

  开福区:新力紫园、五矿沁园金城、君悦新天地、恒泰湘壹府

  望城区:嘉宇北部湾、时代年华、新地东方明珠、澳海望洲府

  芙蓉区:鑫苑芙蓉鑫家、万科金域蓝湾、中交中央公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