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楼盘空置毛坯房莫名用电150多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李雅婷 2018-03-02 09: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空置的毛坯房,新装的电表,一个月莫名其妙用了238度电,这些电跑哪去了?”前日,市民李先生向晚报帮帮团记者反映。原来,2017年,李先生在河西蓝光雍锦阁买了一套毛坯房,去年12月30日,电力部门为其装上了电表。之后,该房没有装修,一直处于空置状态。但前不久,李先生却接到电力部门的一条短信,提醒他电表已欠费50多元。

  李先生感到很意外,他特意去电力部门查询后发现,去年12月30日装的电表今年1月1日就开始运转,一直运转到2月2日欠费为止。一个月内用电238千瓦时,不仅原来预存的100元电费没了,还欠费50多元。看着这份用电单,李先生觉得很蹊跷,空置的房间内虽然有12个电灯泡,但入户的电力总开关一直保持关闭状态。

  日前,帮帮团记者和李先生来到蓝光雍锦阁物业服务中心反映情况。负责电力方面的工作人员周铁辉告诉记者,对于李先生遭遇的情况,他也很纳闷。周铁辉证实,李先生的新房确实是处于空置状态,房间内一共有12个40瓦的电灯泡,如果电灯每天处于打开状态,一个月是会产生这么多电费的。“但物业定期对空置房进行巡查,巡查显示李先生家中的电力开关一直是关闭的。”

  据了解,与李先生同一层的几户,目前正在装修,会不会是其他住户接电时接错了呢?周铁辉表示,不会存在这样的情况。周铁辉介绍,电表和电线由电力部门安装,只有电力部门才能查出原因。2月26日,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测,检测后表示电表和电线都没有问题。

  前日下午,李先生又拨打了95598电话向电力部门反映情况,接线人员表示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调查后再进行答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