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长沙约30个楼盘开盘推新 多为老盘推新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8-03-01 09: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从今年春节前一周开始,长沙楼市即进入休整状态,交易量明显下滑。随着3月楼市小阳春的到来,长沙有望迎来一波推盘小高潮。

  据不完全统计,3月长沙预计约30个项目开盘或推新,产品涵盖高层住宅、别墅、洋房、公寓等。其中纯新盘约占四分之一。岳麓区和雨花区仍是推盘主力。随着房源增多,购房者选择空间也会更大。

  多为老盘推新,8个纯新盘面世

  岳麓区预计超过8个项目推新,其中,万象府台主推81-142㎡新品,中冶中央公园主推78-112㎡新品,梅溪盛荟主推97-120㎡新品房源,中央美郡主推90-140㎡房源,江山帝景主推95㎡-125㎡高层,长房云时代主推90-150㎡新品,金科世界城主推90-100㎡住宅等。

  雨花区的阳光城尚东湾主推70-150㎡住宅,保利大都汇主推92-124㎡住宅,中航城主推97-160㎡高层,碧桂园南城首府主推120㎡房源,长房平和墅主推240㎡、260㎡、320㎡别墅。

  天心区方面,鑫远玲珑主推70年产权公寓,和泓融成府主推高层、洋房、别墅产品,东能华府主推115㎡、138㎡住宅,中悦领秀城主推80㎡和118㎡小高层,麦芒国际主推87-140㎡住宅。

  开福区的新力紫园推出89㎡、115㎡带装修房源,五矿沁园金城推90-150㎡高层住宅,君悦新天地主推5.2米层高loft公寓,恒泰湘壹府主推面积约83-120㎡洋房。望城区的嘉宇北部湾、时代年华、新地东方明珠、澳海望洲府等项目有高层和洋房产品推出。

  3月长沙预计开盘项目中,新力紫园、鑫苑芙蓉鑫家、和泓融成府、中悦领秀城、麦芒国际、恒泰湘壹府、时代年华、嘉宇北部湾8个项目为纯新盘首开。

  新房源供应增多,可密切关注

  春节期间,长沙楼市供应和成交均陷入低迷。据长沙克而瑞数据统计显示,春节期间(2.12-2.25),长沙内六区商品房供应面积仅3.49万平米,环跌92.95%;成交面积为14.80万平米,环跌73.66%。

  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长沙内五区春节前后两周成交量合计仅328套,还不到2018年周均成交的五分之一,春节7天假期仅成交13套,同比下跌61%,较往年更冷清,政策面维持调控、无利好刺激,开发商供货维持低位,新增供应较去年同期减少73%,使得整体市场成交面处于休整状态。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2018年春节假期项目来访较好,与认购惨淡形成强烈反差,客户购房意愿强烈而心态理性,主因还是缺货。2018开年仍维持供不应求状态,受楼市调控维持、信贷收紧预期的影响,以及部分积压货量可能释放的背景下,预计节后会呈现周期性上扬。

  从3月长沙新增房源来看,90-130平米的刚需住宅仍是市场推新的主流产品。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今年1、2月实际开盘楼盘,本月供应量显著增加,购房者入市意愿较强烈,3月新房源供应增多,近期打算入手的客户可密切关注新增房源项目。

  一批纯新盘今年将面市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长沙各区不少纯新盘将入市。

  岳麓区的纯新盘有建发央著、颐德公馆、枫林雅苑、梅溪盛荟、通号岭绣苑、弘坤公寓等。建发央著是梅溪湖的地王项目,该楼盘所在的B39地块是2016年11月由建发房产经过114轮激烈竞价,以180%溢价率,楼面价9241元/㎡拿下的地块,该地块总建面39.89万平米,项目主打新中式住宅。

  雨花区的纯新盘包括中天星耀城、华润翡翠府、创元时代、平吉上苑、中国铁建18公馆等。其中中天星耀城为地王项目,位于体院路与木莲东路交会处,2016年中天溢价221%拿地,楼面价达6115元/㎡。

  阳光城檀悦、新力紫园、新力琥珀园、恒泰湘壹府等均为开福区的纯新盘,芙蓉区纯新盘有鑫苑芙蓉鑫家,天心区纯新盘包括和泓荣成府、麦芒国际等,望城区的嘉宇北部湾、华润桃源里、新力帝泊湾、时代年华等均为纯新盘。长沙县则有碧桂园翘楚棠、星城春晓等纯新盘面世。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3/01/6289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