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月十五后长沙建筑工地迎复工潮 控尘措施不到位不能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徐同蕾 编辑:孟畅 2018-03-06 09: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长沙市安监站召开2018年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专项整治动员会。

  按要求,裸土全部覆盖。

  雾炮机全覆盖工地,不间断释放出水雾,达到防尘降尘的效果。

  扬尘噪音自动监测系统发现数据达到预警值时可进行快速防治处理。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徐同蕾)正月十五过后,长沙建筑工地正式迎来复工潮。今日,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以下简称“长沙市安监站”)召开2018年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专项整治动员会,提出所有在建项目未按照“5个100%”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一律不许复工,同时全面开启对全市400余个市管项目的建筑工地进行复工前的专项检查。

  实行扬尘在线24小时动态监测全覆盖;实现施工工地达标率95%以上;每年创建绿色施工工地100个以上……长沙市住建委于近日印发了《“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18-2020)》,并出台相应专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未来3年,长沙市住建委将强力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城镇生活污水截污治污以及乡镇污水治理三大专项行动,对未履行扬尘污染防治和非法排污的责任单位,将依法采取责令停工整顿、经济处罚、诚信管理等举措,铁腕防治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正月十五过后,长沙建筑工地正式迎来复工潮。长沙市安监站召开了2018年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专项整治动员会,并对华融湘江银行营业用房、克拉美丽山庄二期、汽车南站交通枢纽项目、运达中央广场、汇景发展环球中心等全市400余个市管项目的建筑工地进行复工前的专项检查,全力守护长沙的碧水蓝天。

  会后,记者跟随该站监督二科检查人员来到长沙克拉美丽山庄二期项目工地。现场可以看到,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在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现场按照要求实现了道路全部硬化,裸土全部覆盖,喷淋系统已设置在工地围墙、塔吊、脚手架上等全部到位。

  “这是雾炮机。”据湖南万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克拉美丽山庄二期项目部技术主管林家铕介绍,雾炮机全覆盖工地,不间断释放出水雾,所以看不到扬尘。此外,还有扬尘噪音自动监测系统,集成了大气颗粒物浓度监测、温度监测、湿度监测、风速风向监测、噪声监测等多种功能,发现数据达到预警值时可进行快速防治处理。而自动洗轮机洗车可自动完成冲洗、排泥的工作,冲洗用水可循环使用,适用于各类建筑工地的进出车辆清洗,从而达到无粉尘污染。

  长沙市启动蓝天保卫战以来,铁腕治污一直在行动。按照扬尘治理“五个100%”和长沙市规模以上施工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全覆盖的要求,长沙市已组织对全市1206个施工工地开展“地毯式”执法检查,出动检查执法人数3497人次,共签发整改通知439份,下发停工通知80份,不良告知33份,约谈项目负责人58名。

  据长沙市安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长沙市建筑工地迎来了复工潮,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对未认真落实环境治理“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施工现场扬尘防控不到位的项目,将一律不允许复工;对没有执行复工程序而擅自复工的项目将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责任单位和人员则一律上报不良行为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徐同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3/06/6288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