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林昭宪:碧桂园将助力马栏山打造“中国V谷”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8-04-04 15: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碧桂园集团首席战略官林昭宪出席在长沙举行的马栏山影视论坛。

  影视的力量,世界的马栏山。

  4月3日,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与湖南省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战略合作方,湖南碧桂园将在长沙马栏山片区引入亚洲协会中美电影高峰论坛,并以此为平台,打通美国和欧洲影视制作资源及公司。

  “碧桂园不只是房地产开发商,也是产业平台运营商。”碧桂园集团首席战略官林昭宪说,而现在,在碧桂园的特色小镇产城融合策略中,已然启动了在湘搭建中美影视内容产业和影视科技产业平台的项目,以此推动区域产业的大发展。

  打造产城融合“五宜”小镇

  3月20日,碧桂园公布2017年业绩,5508亿元的亮眼业绩的背后,是碧桂园集团一系列战略的顺利推进:加速开拓三四线城市市场;着手打造科技小镇,促进产城融合;大力布局长租公寓;瞄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谋求有质量的发展。

  研究碧桂园作为城镇化建设的先行者,大致经历三个时代:1.0版是郊区大盘,2.0版是三四线城市核心区的优质住宅项目,3.0版是现在的全覆盖推进美好生活的好房子项目,以及以科技小镇为代表的产城融合项目。“现在更强调的是,‘以产促城、以城兴产’,把产业与城镇化相结合。”林昭宪说,最终形成产城融合的“五宜”小镇,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宜创。

  他进一步解释了碧桂园“产城融合”战略的深意——“融”, 产业和城镇“融合”,并以“金融”为辅,即:碧桂园通过产业基金、持有重资产,为相关企业构建产业发展平台,并且提供资金保障,“You do the best, we do the rest”,通过生活配套的打造和商业配套的引入,营造良好的产业小镇氛围,为凤筑巢、陪伴成长。“合”,则是指以人为本、以人才为本的整体配套,以及开放给所有战略合作伙伴的应用场景。

  联合欧美资源方做产业内容的加值

  以“产业+地产+金融+应用场景”力推产城融合,碧桂园开始向“城市运营商”的角色换变。产业先行,地产为产业服务,金融助力产业,目前碧桂园已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成渝五大城市群布局一批产城项目,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助力实体经济。

  在湖南是否也会落地类似项目?

  毫无疑问,4月3日与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的签约,即是碧桂园在湖南落地产城融合项目的热身之举。“我们将联合欧美资源方做产业内容的加值。”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林昭宪表示。

  未来,碧桂园将与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携手整合影视科技、文化、创新、生态的力量,共同助力“中国V谷”的建设。“湖南本身在影视制作、出版文创等方面就汇聚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和人才,极具活力的娱乐产业生态圈吸引了众多资本的关注,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对于‘中国V谷’的建成我们充满了信心。”

  林昭宪同时还表示,根据湖南的产业布局,除了马栏山板块的项目,未来也会考虑在智能制造、大健康、文化旅游等方面布局。

  导入碧家国际社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房住不炒”“租购并举”是过去一年房地产的热门词汇,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租赁市场发展,长租公寓成为房地产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碧桂园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为响应国家号召,宣布3年发展100万套长租公寓,成为最好的长租公寓资产管理商和运营服务商。去年5月,碧桂园正式成立长租事业部,在北上广深以及武汉、厦门等一、二线城市筹备项目,并推出了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在建房间数已经达到2963间,已获取项目的总房间数已超过8000间。

  新签约的马栏山项目,也将导入碧家国际社区,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全力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指数。

  “对于产城融合的战略而言,发展长租公寓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让优秀的年轻人不必要每天上下班多花1小时。”林昭宪表示,“BIG+碧家国际社区”融居住、物业、金融、商娱、健康等多元化内容于一体,致力于向为实现自身梦想而努力的都市青年一族,提供更加美好的“租住生活圈”体验。“既符合‘租售并举’的政策方向,也是碧桂园全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具体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4/04/628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