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四”开局撞上清明小长假 长沙住宅成交量环比再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4-10 10: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4月首周(2018年4月2日-2018年4月8日)迎来了清明小长假,楼市小歇。受节假日短期因素的影响,长沙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量不仅再度下降,供应面积同时出现断崖式下跌。

  具体来看,上周(2018年4月2日-2018年4月8日),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再度下降,成交37.8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97%,成交套数为3522套。分区来看,望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套数均居榜首,开福区商品房成交金额第一。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同样有所下降,总计成交30.7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26%,成交套数为2673套。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套数均居榜首,开福区住宅成交金额第一。

  供应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出现大幅下降,总计供应16.2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1.95%。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明显下跌,总计供应13.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5%。

  分区来看,各行政区供应骤降,全市仍旧无办公、工业用房入市。其中,望城区以6.72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供应居全市第一;岳麓区商业用房入市共4.19万平方米。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和住宅供应面积出现断崖式下跌,均环比跌去7成以上,3天清明假期是造成上周供应量暂时下跌的主要原因,同时考虑到上上周开发商拿证积极性高涨,5000多套房源入市,一定程度上“透支了热情”,预期小长假过后供应量会正常回升。成交方面,清明期间回乡祭祖人群较多,长沙楼市仅1项目开盘,购房热情其实是有所下降的。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量虽再度下降,但仍有一定支撑力。假期后多数楼盘入市,成交量会出现一定程度上涨。

  整体而言,上周长沙楼市的主特征是供应骤降,但后续会明显回升。据红网不完全统计,4月开盘项目多达30余个,假期后会有多数楼盘相继开盘,对于购房者而言,不应受短期供应下降的影响,照常看房、登记、认筹,静待开盘即可。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3%,客户看房热情维持在去年平均水平之上。”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优先刚需客户选房,房价维持稳定,整体认购率维持在94%,客户接受度高,建议有推货计划的项目,尽早上市抢占客户,提高回款效率。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4/10/6283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