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住宅成交4196套 供需矛盾渐显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5-15 08: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5月7日-2018年5月13日),长沙住宅供应面积环比再度下降,住宅成交环比明显增长。

  具体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与上周基本持平,总计供应35.5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0.42%。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再次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总计供应14.70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0.65%。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尤其是住宅入市热情有所下降,住宅产品的供应几乎减半。芙蓉区商品房供应居全市第一,望城区住宅供应居全市榜首;天心区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最少。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大幅增长,成交67.7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3.16%,成交套数为6017套。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面积、金额、套数均居榜首。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明显增长,总计成交49.5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8.40%,成交套数为4196套。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面积、金额、套数均居榜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供应方面,已经连续2周处于较低水平,开发商拿证热情依然不高,尤其是住宅供应已经处于最近10周较低水平,尽管4月最后一周供应量创出新高,但如果连续几周低供应仍然会导致供不应求矛盾的进一步激化,预期后续供应面积会有所增长。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创近10周新高,住宅成交面积也出现较大幅度上升,这主要受益于前段时间的“开仓放粮”,由于供应方面连续几周并不理想,市场上开盘项目不多,可能难以持续上周的“火爆”成交行情。

  整体而言,上周长沙住宅供需矛盾渐显,加剧了购房者们的购房焦虑。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5/15/627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