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奥克斯缔壹城新房漏水严重 律师:可拒收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孟畅 2018-07-20 08: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因为房子漏水,所以我们一直没接收新房。可物业还要从去年7月份算起催缴物业管理费,真是闹心。”近日,长沙李女士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自己在长沙西二环边奥克斯缔壹城别墅区购买的新房漏水问题严重,且屡次整改不到位。别墅区148户业主很多都存在类似问题,物业却多次催业主收房,并催交物业管理费,而开发商迟迟未给出有效解决方案。

  7月19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刘晓青 冷芳

  【调查】新房普遍漏水

  7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奥克斯缔壹城别墅区,业主李女士介绍,别墅区一共148户,很多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雨天渗漏水问题。

  “有的业主已收房完成装修,房子还在渗漏水,目前物业公司给出的维修方式是在漏水处打钉子灌泡沫胶,问题是这样并不管用,维修过后还是照样漏水。”李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7月份开始,房子渗漏水状况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去年10月份,开发商交房日期就到了,还有超半数业主未收房,拒交物业管理费,就是因为房子漏水住不进去,没法收房。”

  “你们快去看看我那里吧!”2栋的业主刘先生将记者带到自己的新房,尽管已收房开始装修,可房子还是漏水严重,“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质量太差了,简直不能忍受,现在的维修方式治标不治本,这里漏了补一下,那里漏了补一下,没有根本解决问题。”

  记者在2栋地下室看到,满是积水的地下室中,有一个锈迹斑斑的变电箱,“这个电箱有380伏的电压,万一渗水漏电很容易发生意外。”刘先生一脸担忧。

  翻看别墅区业主微信群聊天记录,记者看到很多业主拍摄的房屋漏水视频,屋顶滴水、地面积水、墙壁发霉……还有一家完成装修的业主房子地面积水没过鞋底。

  【物业】会向开发商反馈

  记者同多位业主来到小区物业处,宁波奥克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宋经理坦言,房屋确实存在渗漏水质量问题,针对现行维修方式治标不治本以及后续的解决方案问题,他表示,“业主的诉求我们都会向开发商反馈,对于技术问题,物业公司无法做出评判,物业公司更多的是实施管理职能。”

  记者拨通了房产开发商工程部李姓负责人电话,对方表示已开会研究此事,会采取新的维修方案,但要向领导汇报,才能有具体的处理结果。业主要求给出答复的具体时间,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

  “这分明就是跟我们打太极嘛!”业主刘先生气愤地说。刘先生算了一笔账,从去年开始算物业管理费,每平方米3.5元,16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要560元,最迟10月份交房的也要交5000多元。“这钱交得太冤枉,业主们都不愿意出,我们准备联合请律师寻求法律维权。”

  律师说法

  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业主可拒绝收房

  湖南越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晓辉表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业主有权拒绝收房,在未收房情况下不承担物业管理费用。“房屋漏水等质量问题是有质保期的,对于在质保期期限内遭受质量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可寻求合理赔偿诉讼。”刘律师说,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33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保修责任。如房屋出现渗水、漏水等质量问题,开发商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购房者可以直接起诉开发商,要求其承担保修责任。或者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购房者也可以先自行维修或委托第三方进行维修,相应的维修费用以及维修期间购房者的损失,应当由开发商来承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