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路上】碧桂园携手湘雅三医院为平江县贫困户上门义诊送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佳明 编辑:李雅婷 2018-09-18 14: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5月20日,碧桂园集团和包括岳阳平江县在内的全国14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正式开始整县帮扶,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碧桂园平江县扶贫工作小组的成员们也由此进驻平江,开启了他们的扶贫之路,也为平江县实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提供了另一种尝试方式。

  “感谢碧桂园带来了湘雅三医院的专家教授给我们免费看病,不用出门,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这是天大的好事呀!”泊头村的村民曾大婶由衷的感概。9月15日,碧桂园湖南区域党支部联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住培党支部、平江县卫计局、平江县扶贫办、平江县加义镇卫生院、平江县加义镇泊头村、潭湾村、黄花村、献冲社区等开展大片区联合党建共建——为平江县贫困户上门义诊送健康活动。湘雅三医院住培党支部12位教授医生在平江县加义镇献冲社区为上述4个村共300多位村民和贫困户进行义诊,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

(图为义诊教授医生、看病村民、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义诊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定点坐诊,二为上门巡诊。活动一开始,在现场工作人员及医生的指引下,就诊村民秩序井然。心内科、内分泌科、老年科、全科等教授医生有条不紊地细心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就诊村民仔细聆听医嘱。72岁的老党员刘腾芳有高血压和冠心病,拄着拐杖检查完被碧桂园平江县扶贫小组成员搀扶着走出临时诊室时激动的表示,湘雅三医院心内科王炼教授的话让他安心多了,接下来他会按时吃药,注意饮食,保持好的心态,争取以最有效的方式战胜病痛。

(图为义诊现场照片)

  活动期间,湘雅三医院相关教授医生在碧桂园平江县扶贫小组成员指引下,对平江县加义镇泊头村3户深度贫困户进行了上门巡诊,并对其中最严重的一户贫困户所患高血压、胃病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会诊,就如何治疗给出了中肯的意见,解决了该贫困户一直悬挂在心头的焦虑。

  现场就诊完的村民,遇到湘雅三医院 “白长褂”和碧桂园“蓝衣服”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精准扶贫显温暖、义诊下乡送健康,将健康知识送下乡,将健康义诊送到乡,让村民不用出远门就可以享受到较好的免费医疗,这是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党建扶贫+医疗扶贫探索的一种新模式,得到了上述党建共建单位、碧桂园湖南区域工会、区域办公室、公共事务组的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佳明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9/18/626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