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湾区建“粤港澳台青年创业城”打造全球人才港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2018-09-21 16: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上午,东莞市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与深圳德思勤在香港嘉里酒店举行的“2018莞港产业合作推介会”上,签约打造“粤港澳台青年创业城”。

推介会在香港嘉里酒店召开

  粤港澳大湾区临滨海核心发展区由深圳前海空港区、东莞滨海湾新区、广州南沙三大滨海区组成,而三大滨海区的中心则位于东莞滨海湾新区。东莞滨海湾新区的轨道枢纽中心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核心项目--“粤港澳台青年创业城”,以顶级产城运营标准为粤港澳台青年人才建设世界一流水准的全球人才港。

东莞滨海区新区推介

  “粤港澳台青年创业城”位于30分钟港-澳-深-广通勤圈中心,拥有5机场-3高铁-7港口-2城轨-3地铁-4高速-7城市快速路,高铁33分钟直达香港西九龙,15分钟直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距规划中的港澳码头仅1公里,比深圳中心城区更便利地享受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际会展中心等综合配套;30分钟车程内覆盖深圳40多所国内外一流研发型大学,加上正在筹建的国际级滨海湾大学,周边汇聚了大湾区最密集的知识资源;东莞滨海湾新区规划中的42公里滨海景观长廊也将打造为全球最美国际马拉松赛道。

粤港澳台青年创业城项目天赋地利

  推介会上,东莞滨海湾新区与深圳德思勤正式签约,携手打造“粤港澳台青年创业城”。项目规划用地约72.81公顷,将全面导入深圳德思勤完善的创业-成长-龙头企业成长链与产业发展链,联合具有国际大都市运营、管理、服务经验的一流城市管理服务机构,共同构建“尖端科技产业核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国际城市功能复合区”三位一体的国际化综合区,助力东莞由先进制造业之都转型为国际滨海文化城市。

德思勤总裁高毅与东莞滨海湾新区签约

  “粤港澳台青年创业城”将成为粤港澳台人才合作示范区,为青年创意和科技人才提供宜业、宜居、宜行的创新之城、活力之城、未来之城,以比肩一流城市的国际滨海文化氛围与艺术魅力,吸引全球科技、金融、文化艺术等领域高端人才,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与人才集聚高地。(通讯员 萧樱)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9/21/6260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