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作品征集中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2018-10-10 16: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下午,”锦绣潇湘·快乐长沙”2018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文化特训营文创创作专题讲座在长沙师范学院召开。

  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罗湘科,湖南美术出版社编审、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陈秋伟,湖南卫视资深导演、湖南天天向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宾颖超,湖南省收藏协会湖湘分会副会长赵雄、湖南且艺庄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鑫,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范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文海,湖南省非遗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陈设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岸,长沙智名堂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视觉传达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桂赛,湖南梦之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官小渔,禾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欧偲,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文创中心主任、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玉山,以及望城区旅游局副局长邵志军等众多嘉宾参与了本次专题讲座。

2018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文化特训营文创创作专题讲座在长沙师范学院召开。

  本次文化特训营专题讲座旨在为广大设计院校在校生提供专业的文创设计辅导。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作为冠名和执行单位,欢迎有才华的年轻人参与到本次文旅创客大赛中来,对优秀的文创作品,铜官窑古镇将提供强大的落地支持以鼓励优秀的创作者。

  讲座开始后,专题讲座嘉宾湖南农业大学产品设计系主任、博士,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产品设计专业委员会召集人王佩之教授首先就文创的定义做出了自己的解答,并简要分析了部分经典文创产品,供大家学习参考。他指出,文创背后的产业体系远非现在网络上简单数据能概括的,文创产业已从“卖产品”的阶段逐渐过渡到“卖生活”的阶段,让文创产业真实落地、跨界融合才是未来发展的正确方向。

  随后,专题讲座嘉宾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长沙市兆明艺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持人刘兆明就长沙铜官窑陶瓷的创新发展做了报告发言。他指出,新的长沙铜官窑陶瓷制品,可以用现代设计的眼光进行创造,他鼓励同学们用现代技术不断尝试创新,产生新的语境,将长沙铜官窑陶瓷作品产业化,从而使其从文化艺术的状态,进入实用的市场状态,让一个延续千年的唐代陶瓷文化,以新时代的面貌创造新的辉煌。

  讲座结束后,出席的各位专家学者和文创行业资深人士还组织了铜官窑非遗文创研讨会。

  会上讨论了本次2018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的各项事宜,提倡文创作品的创作应具备文化性、创意性和创新性,还应该贴近生活、走进市场,遵循大赛的主题,要充分考虑文创和文旅的有机结合,研讨会就提报作品的评选做出了标准化要求,研讨会由陈秋伟主持。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10/10/6259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