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7个项目2个为非地铁盘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康希 李雅婷 编辑:孟畅 2018-10-17 11: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建设中的六沟垅站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戴丹 岳瑾 康希 李雅婷)长沙地铁4号线通车试运行正在进入倒计时,从10月12日发布的最新进展来看,目前全线已进入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平阳站率先完成装修,31列列车生产制造完成,有11列列车已交付到段,正在开展现场动车调试工作。

地铁的开通运营不仅改变了城市的交通出行方式,也刷新了的人们的置业观念,“跟着地铁去买房”成为相当一部分市民的选择。

哪些盘是“正地铁盘”?围绕地铁4号的沿线站点,红网从9月底开始启动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的活动,至今已分两期共实地测量了8个站点沿线的25个楼盘,在第二期测量的17个项目中,有2个项目距离建设中的4号线地铁口距离超过了1000米,为非地铁盘。

往期测评:

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暴走模式开启 首期8楼盘测评结果出炉

部分步行数据展示

实测17个楼盘11个距地铁口500米以内

以专家定义的从楼盘到地铁口500米以内距离为正地铁盘,800米内为次地铁盘,1000米内为概念地铁盘作为参考,在本季第二期“脚步丈量”的17个楼盘中,实测结果显示:有11个为“正地铁盘”,3个为“次地铁盘”,1个为“概念地铁盘”;另有2个项目距离地铁口的距离超过了1000米,为非地铁盘。

2018年10月12日,红网第三季第二期“脚步丈量”开启,记者首先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地铁4号线茶子山站,调好计步器,分别测量了附近的8个楼盘。结果显示,所测楼盘的徒步时间均在10分钟以内,其中500米以内的项目有7个,500-800米距离的项目有1个。

 长沙地铁4号线地铁楼盘测量                

 站点                

 楼盘名                

 距离(米                

 步行时间(分钟                

茶子山站                

 万科里金域滨江  离茶子山站3号口约360米  徒步用时4分50秒
 龙湖水晶郦城  离茶子山站4号口约730米  徒步用时9分56秒
 启迪协信中心  近茶子山站1号口  因施工封路无法测量
 协信星澜汇  离茶子山站4号口约430米  徒步用时5分56秒
 卓越中寰  离茶子山站4号口约350米  徒步用时4分39秒
 福晟国际金融中心  离茶子山站4号口约50米  因施工封路无法测量
 南山雍江汇  西门离茶子山站3号出口约40米  徒步用时29秒
 恒大御景湾  离茶子山站3号出口260米  徒步用时3分16秒

 观沙岭站                

 万科里金域国际  二期住宅距离观沙岭站约490米  用时6分29秒
 世茂铂翠湾  离观沙岭站约680米  用时9分钟
 绿地中央广场  离观沙岭站约180米  用时2分15秒
 岳北和苑  离观沙岭站约500米  用时6分52秒
 中交里城  离观沙岭站1.01千米  用时14分02秒

 六沟垅站                

 保利天禧  离六沟垅站约420米  用时约5分34秒
                 圆泰长沙印  离六沟垅站约870米  用时12分36秒
 华韵城市海岸  离六沟垅站约520米  用时7分01秒

 望月湖站                

 蓝光雍锦阁  离望月湖站1.22公里                 徒步用时18分27秒

超出千米范围,轨道交通出行体验感欠佳

第二站记者来到了长沙地铁4号线的观沙岭站,在随后的实测过程中记者兵分两路,分别测量了沿线的5个楼盘,徒步时间均在15分钟以内。其中,500米以内的“正地铁盘”项目有3个;500-800米距离的项目有1个;超过1000米的项目有1个。

第三站记者来到了六沟垅站,实测了3个楼盘,结果显示:

500米以内的“正地铁盘”项目有1个;500-800米距离的项目有1个;而此前在部分网站宣传为“双地铁口”的某楼盘,实测与长沙地铁4号线站点间的距离在800-1000米之间,步行用时超过10分钟,为“概念地铁盘”。

在本期“脚步丈量”活动中,记者最后来到了望月湖站,实测了1个项目,步行耗时超过了18分钟。根据本期记者的实测体验,超出地铁口周边800米距离的项目,想搭乘轨道交通快速出行的体验感欠佳,不宜负重出行,而最佳的体验感是5分钟以内即可步行抵达。

部分步行数据展示

“近地铁口”购房日渐深入人心

近两年来,随着长沙地铁1号线、2号线的运营,轨道交通的便捷性日益深入人心。2018年8月18日适逢“七夕”,长沙诞生了全新的地铁客流纪录:105.68万人次,宣告长沙轨道交通揭开“百万级”新篇章。

步入地铁时代,“地铁房”极大地稀释了市区和郊区的概念,长沙楼市的格局也跟随地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无论是青年置业群体,还是改善置业群体,“近地铁口”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买房置业人群的重要决策标准。

正在建设中的望月湖站

居住在长沙市天心区“铁道学院”地铁站附近的谭姣女士表示,她在开福寺附近上班,以前上班早晚高峰经常要耗时1个多小时才能抵达,“现在从小区步行到地铁站不到10分钟,再坐20多分钟地铁就到公司附近了,非常方便。”四通八达、运行迅捷的轨道交通使得城市运转的时空概念得以重构。

“最佳选择是在距离地铁口300米-500以内,如果超出这个距离,我可能会再考虑考虑。”家住麓谷附近的陈先生近期正在进行自己的置业升级计划,“先卖一套再买一套,有优质教育和地铁口的会优先考虑,最理想的是步行5分钟乘地铁。”

【特别说明】

1、由于个体体能差异、出入小区位置不同及路面情况差异(如等红绿灯时差)这份测量中的时间与您的步行时长可能有所出入。

2、此次实测,仅为现在路况下进行;或许以后当地的道路规划有所变化,故所用时间也将有所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康希 李雅婷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4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