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蓝天保卫战 长沙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标准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8-10-18 16: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法治长沙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开福分场)活动在中岭农民安置房项目举行。

与会的项目负责人现场宣誓。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岳瑾)每年的10月16日至次年3月15日,被定为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目前,长沙已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为进一步巩固建筑工地“蓝天保卫战”取得的成果,今日,以“助力蓝天保卫战 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2018年“法治长沙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开福分场)活动在中岭农民安置房项目举行。

今年以来,湖南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初步成效。今年1月至9月,全省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8%,较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

但国庆节期间,湖南经历了入秋以来第一场大范围雾霾。当前,长沙市“蓝天保卫战”已进入气候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

为加大对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国庆节后,长沙市住建委印发了《长沙市施工工地扬尘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的通知,对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标准进行升级。

“新《规范》将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措施由‘5个100%’提升为‘8个100%’。”在今日的活动现场,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彭峻对建筑工地扬尘整治措施8个100%和“蓝天保卫战”的“十个严禁”的规定要求进行了解读。他指出,“8个100%”主要包括:施工工地现场围挡和外架防护100%全封闭,围挡保持整洁美观,外架安全网无破损;施工现场出入口及车行道路100%硬化;施工现场出入口100%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易起扬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黄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渣土实施100%密封运输;建筑垃圾100%规范管理,必须集中堆放、及时清运,严禁高空抛洒和焚烧;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尾气排放100%达标,严禁使用劣质油品,严禁冒烟作业。

“新《规范》对前‘5个100%’进行了微调,还增加后‘3个100%’,在今后督查过程中,住建部门将把‘8个100%’扬尘防治措施作为重点进行督查,并加大周末和节假日巡查力度,未严格执行抑尘措施的项目,市住建部门明确规定季度考评一律不评优良等次。”彭峻指出。

在今天的活动中,湖南森力律师事务所律师阎昱希就建筑扬尘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了专题讲解;中岭安置房项目施工单位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质安部副部长周南以中岭农民安置房为例子与大家谈如何更好地开展项目工地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最后,与会的项目负责人就“全面防治大气污染,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进行了庄严宣誓,并签署了承诺书。

据主办方介绍,开福区分场的第二场宣传活动将于明日(10月19日)在华创国际广场举行,届时活动举办方将在现场布置宣传背景板,摆放法律法规展架,LED显示屏播放动漫宣传片,执法人员现场还会就商品房销售和二手房买卖、小区物业矛盾纠纷、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等问题接受咨询和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4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