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迟一年交房,431名业主集体维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实习生 郎玲 通讯员 陈宫 李艳 编辑:孟畅 2018-10-23 09: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2日讯  开发商推迟一年才交房,小区业主集体维权,岳阳仲裁委裁决业主应获违约金共计680多万元,这些业主向岳阳中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法院多方沟通下,法院冻结了开发商主动提供价值800多万元的房产以及200多万元的银行存款。最终大部分业主与开发商达成和解,通过物业费、车位费、房款尾款等多种方式抵扣违约金。

    今天上午,省高院“执行攻坚三湘行”集中采访来到第一站岳阳中院,该院通报了此案。

    2015年5月,刘女士看中了岳阳市湖滨大道附近某小区,她跟开发商签订合同,约定开发商应当在2016年5月31日前将验收合格的房子交付,逾期需支付已付房款日万分之一的违约金。

    到了收房之日,刘女士迟迟没接到开发商收房通知。2017年4月,跟刘女士一样迟迟没能收房的几百名业主一同维权,向岳阳仲裁委申请仲裁。2017年5月19日,涉案房屋才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2017年9月,岳阳仲裁委下达裁决书,仲裁庭认为,开发商应当支付合同交房日期至通过竣工验收期间将近一年的违约金,刘女士将获得9000多元违约金以及她预交的900多元仲裁费用。此后,该小区431名业主向岳阳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涉及执行标的680多万元。

    岳阳中院随后依法向开发商送达了执行通知、报告财产通知等法律文书,约谈公司负责人。双方最终达成以物业费、购房余款、车位款抵扣违约金等全方位的和解协议300多份,未抵扣的部分,被执行人在约定的时间内全部主动履行完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实习生 郎玲 通讯员 陈宫 李艳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