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满月” 助推长沙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8-10-29 16: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活要有仪式感。不负“诗和远方”的文旅融合不仅是大势所趋,更是深入中国人骨髓的理想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正是国内了解意大利氛围和老长沙文化最理想的地方。

当意大利人的创造力遇上华谊兄弟这家中国的重要传媒公司,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的诞生,如同仙女的魔法轻轻一指,稳稳落地于湖南长沙。

2018年9月28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的开园试运营,这是大王山打造世界级综合旅游区的首开文旅项目,意、中文化在此融合和碰撞。

在诸多业内人士的看来,小镇不仅仅是一个大众文旅项目,更有望成为全国代表性的大众娱乐生产基地,为长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美誉再添华彩。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岳瑾 长沙报道

??1.jpg

(一期意大利小镇于9月29日正式对外试运营)

小镇将打造成全球电影场景度假旅游新地标

作为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在创新发展、开发崛起、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干事创业等方面,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它的建设,令人瞩目。湘江新区拥有众多产业板块,其中一项重要组成,就是文旅板块。

而湘江新区文旅项目最为集中的,就是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和梅溪湖国际新城。一个个“超级项目”的落地,加上湘江新区领先的发展理念,让这些区域还未完全整体面世,就已经被广泛期许为未来湖南旅游的标志性靓丽名片。

从文化地理上梳理,岳麓山到湘江再到大王山,岳麓书院、曾国藩墓、桐溪寺、刘崐墓、学士路、湘军文化园、文正书院等文化地标一脉相承。彼时,岳麓山的灵气随着湘江逆流而上抵达17公里外的大王山。

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廖文斌接受采访时表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定位是“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目标打造成中部重要的旅游集散地。

2018年9月28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的开园试运营,是大王山打造世界级综合旅游区的首开文旅项目。小镇首创中西文化融合的电影拍摄场景地,让悠久的欧洲文化和中国文化在小镇融合、碰撞。

“把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打造成为全球电影场景度假旅游新地标,助推长沙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这是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东的理想,如今,正逐渐照进现实。

??2.jpg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一期意大利小镇全景)

不出国门在长沙就可逛“意大利小镇”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位于长沙市中心以南、湘江以西,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中心内,规划总用地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方,分两期滚动开发,一期意大利小镇,二期老长沙,项目总投资超过34亿元。

古朴的意大利街巷在脚下延伸,街角偶遇的欧洲贵族和淑女翩翩起舞,强大的电影主题IP体验……不用出国门,在长沙就可逛纯正的“意大利小镇”了。在一期的小镇,能看到首次采用电影美学手法1:1复刻意大利建筑,园内三十多栋建筑每一栋都能在意大利当地找到原型,充分展现电影建筑艺术之美。

??3.jpg

(圣弗朗西斯科大城堡实景图)

据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熠介绍,小镇紧扣“电影”主题,打造电影实景拍摄基地、电影场景体验、电影互动娱乐、电影科技游乐。采用VR、全息投影、电影特效等高科技技术手段打造“电影工坊”、“解密达芬奇”、“匹诺曹的勇敢世界”等10大电影主题互动体验项目、两大超级灯光秀;采用电影美学手法创造了十三大电影主题场景;深受小朋友喜爱的超级飞侠、喜羊羊主题乐园也进驻小镇。

??4.jpg

(十三大电影场景体验)

此外,游客能在此体验到纯正意式生活和元素,小镇从意大利当地引进了多家餐饮、手工艺品牌店,其中不乏如Angelino ai Fori广场小天使等百年老店;来自威尼斯的传统面具大师Marega Carlo向长沙市民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街区里还能找到意大利特色的手工箱包等。其后,陆续将有近百家纯正意大利民族特色企业入驻。

意大利风情与湖湘本土特色文化激情碰撞

纵观全球知名特色小镇,不难发现,其核心均在于文化,没有文化便没有灵魂。所谓特色小镇是文化积淀而成,不是一夜间砸钱搭成的场景。

刘启东告诉记者,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始终坚守打造不可复制的文旅产业项目。

小镇“不可复制”的真正内涵是什么?

“把文化亮点串联成风景线,让产业与文化水乳交融,让历史与未来血脉相承。”刘启东解释,小镇高度融合了“意大利风情”与“老长沙文化”,形成了独特的建筑视觉和中西文化体验。此外,通过引进“电影”主题元素,确保项目定位的唯一性,综合打造集“影视拍摄、建筑旅游、电影旅游、科技旅游、文化旅游、非遗文化传承、民俗风情体验”于一体的电影场景休闲度假体验地。

“同时,我们致力于塑造小镇的‘灵魂’,打造小镇的‘IP’,并形成文化特色。”刘启东 说,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涵盖了华谊IP、餐饮、手工艺、演艺、民宿客栈、婚庆、儿童七大核心业态,形成三大演艺板块和四大文化事件,让游客在体验和互动中感受电影和文化的魅力。

随着市场的发展推进与政策的完善出台,文旅项目的建设正逐步增多,并形成爆发趋势。而华谊兄弟实景娱乐项目区别于其他文旅项目的一点,正是植根于自持IP打造的文娱体验项目,不但填补了中国文旅市场的空白,而且开创性地培育着电影实景项目这一细分市场,积极影响和产业价值正在逐步显现。

??5.jpg

(国庆黄金周期间,欧洲第一大音乐节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在小镇举行,场景火爆,一票难求)

未来:小镇将成为意、中文化交流的使者

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意大利作为重要交汇点的今天,中意两国开启了合作新篇章。而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正是意大利与湖南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我相信,这仅仅是一个起点,未来,我们还将支持更多具有意大利传统、风情及文化的产品入驻电影小镇,让湖南和中国消费者更加了解意大利,也让意大利人更加了解中国,让电影小镇成为意中文化交流的使者。”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Lucia Pasqualini(卢西娅.帕斯夸莉妮)在开园仪式上向湖湘人民表态。

刘启东告诉记者,接下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模式、抓住电影主题、做足文化IP,同时启动二期老长沙的规划建设,把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打造成为全球电影场景度假旅游新地标,助推长沙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小镇内将有一栋建筑作为《逗吧逗把街》的拍摄基地,复原长沙市井场景。“这个特别的安排,是想让大家在感受项目一期‘意大利小镇’的独特魅力之外,也提前感受一下意大利文化与老长沙文化的思想碰撞,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落户长沙,当然要有长沙本土的标识与气息,我们向往欧式生活,但也更要为脚下这片土地做些什么。”刘启东说,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兄弟小镇整体项目第二期“老长沙”将于不久的将来与湖南人民见面。

目前,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建设行动正一笔一画变成大地上的刻画。有理由相信,它将成为长沙最吸引人气的休闲度假目的地。随着一系列规划的逐步实施,“小镇”的文化魅力将日渐绽放。

??6.jpg

(9月28日晚,2018湖南省国际旅游节·意大利-湖南音乐文化周开幕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城市片场首映礼在电影小镇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6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