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肃“炒房”源头 近200名长沙房地产中介负责人现场宣誓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8-10-31 17: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现场宣誓

2.jpg

观摩规范化门店

3.jpg

在承诺墙上签名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岳瑾)“本人郑重承诺:自觉遵守房地产所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自觉抵制欺诈、提篮子、赚差价、炒房等一切不法行为……”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以“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执法宣传月第十分场活动如期开展,近200名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负责人齐聚金星北路恒大华府门前,观摩6家规范化门店后集体宣誓。至此,2018年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332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现场责令关门停业整顿

今年6月份以来,根据长沙市“反炒房”攻坚战要求,长沙市发改、住建、工商等多部门开展了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39人次,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114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9份、工作联系函12份,现场责令332家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关门停业整顿,向中介公司发送责令关门停业整顿的函160份,集中曝光127家中介门店违规行为和100家逃避执法检查的中介门店,已对2个中介门店违法行为进行立案。

为了让长沙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有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规范中介市场,同时也帮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相关流程、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利用本次执法宣传机会,对金星北路恒大华府门前6家中介门店进行了全面规范,做到行业示范性标杆,以供观摩学习。

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负责人观摩6家规范化门店

今日,在我爱我家、裕丰、嘉邦、中环、新环境、链家等6家中介公司的恒大华府门店,可以看到所有依法依规的公示资料一目了然,内部整齐划一、干净整洁。参加观摩的中介机构及门店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此次示范观摩标准严格比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提高房地产中介服务水平。

“本次执法宣传活动,对于行业发展有着长远的促进意义。”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及客户服务质量回访体系,建立健全门店从业人员的诚信体系,努力成为房地产经纪行业服务标杆。

“本人郑重承诺:自觉遵守房地产所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秉承服务至上、诚信为本的理念,精益求精做好房地产经纪业务,自觉抵制欺诈、提篮子、赚差价、炒房等一切不法行为,积极为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秩序做出应有贡献!”近200名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负责人现场共同宣誓。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执法宣传月活动已连续开展六年,影响逐步扩大,形成了一个工作品牌。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是要让市民群众和责任主体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使企业提升依法依规经营的自觉性,使人民群众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意识,促进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0/31/719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