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实现“租购并举”“三个全省率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婷 通讯员 赵强 编辑:李雅婷 2018-12-04 09: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见习记者 彭婷 通讯员 赵强)11月30日,由湘潭市住建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分行联合打造的“湘潭市房屋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投入使用,“掌上房屋租赁市场”从此建立,租赁双方可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或PC网站实现租赁信息的发布、检索、房源验真、合同签订等。

目前,该平台已经上线租赁企业4家,发布房源3356套,在线出租228套,入驻房产中介机构5家,为湘潭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个重要目标。近年来,湘潭不断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除在全省率先投入使用租赁信息平台外,还在全省率先出台租赁市场政策,率先成立国有专业租赁企业,以“三个率先”的成绩领跑全省。

早在2016年,湘潭市就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今年8月,该市又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探索由公共租赁住房、社会租赁住房和安居型住房、市场商品住房构成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逐步实现“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撑、高端有市场”。

作为全市住房租赁市场的推动者,湘潭房产集团2017年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国有专业房屋租赁企业——潭房房屋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发挥国企资源优势,多渠道筹措租赁房源。该公司将国家级园区湘潭经开区范围内所有出租住房整体打包,根据不同类型加以适当装修改造,以长期租赁的方式运营,重点向园区企业员工提供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房屋租赁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婷 通讯员 赵强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