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500亩生态智慧城 中建信和为常德打造中国新城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磊 刘劲锋 文洁 彭美茜子 编辑:李雅婷 2019-01-03 17: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把高效、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宜居环境,作为一个城市向心力坐标的原点,那么,智慧与生态便是它正向的两轴,打造智慧生态之城于是成为城市管理者与城市建设者孜孜以求的共同目标。基于共同的愿景,常德市人民政府与中建五局携手,一个以桃花源大桥北端片区棚改项目为依托,由中建五局投资160亿元开发的中建•生态智慧城呼之欲出。

3500亩 160亿 中建造城常德

作为常德市政府近年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中建·生态智慧城,由世界500强第23强中国建筑旗下成员企业,湘籍央企中建五局投资160亿元开发,总占地面积约3500亩,其中约1400亩为开发用地,约2000亩为公园及道路等市政配套设施用地,总建筑面积约300万方,其中约30万方为产业及商业建筑。项目定位为“3500亩生态智慧城·中国新城样板”,致力于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的片区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1.jpg

常德西门户 一座世界级城市封面即将崛起

放眼世界,滨江之地,从来都是孕育世界级城市地标的宏大版图。

中建·生态智慧城,落址常德西门户,桃花源大桥北,坐拥2.5公里一线沅江,借势一江两岸经济带发展,主动融入常德中心城区与智慧谷片区,将地段、资源与前景融于一体,构筑一座代言常德的世界级城市封面。

全球顶尖规划 未来国际新城

伟大的城市建设,需要同样拥有远大抱负的同行者。

中建信和,联合澳大利亚伍兹贝格、杭州园林设计院等全球顶尖团队,以“生态+宜居、文化+科技、教育+综合服务”为核心,实现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片区功能升级,竭力打造成集“生产、生态、生活”于一体的时尚魅力国际新城。

基于这一理念,项目在规划之处就确立了“产城融合、生态智慧、公共服务”三大体系:

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当样板

坚持“以产兴城、产城融合”,集中打造“一楼、一镇、一街、一馆、一中心”的产业新格局。

一楼:未来常德市第一高楼。建设高度超过150米,拟引进国际五星级酒店,现已进入招商洽谈阶段。

??2.jpg

一镇:湖南首个工业风格的文创大街及创客基地。依托智慧谷大学城,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文创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创业小镇。

??3.jpg

一街:湖南首条楚汉风情滨水商业街——武陵新天地。集文化体验、餐饮休闲等业态于一体,现已进场施工。

??4.jpg

一馆:仓库文化体育馆。保留场地内老仓库和水塔,改造成为具有老仓库特色的文化艺术馆和体育馆。

??5.jpg

一中心:湖南首个邻里中心。集社区服务、生活超市、儿童游乐、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消费服务目的地。预计年底启动建设,目前已与知名超市、影院等商家达成入驻意向。

??6.jpg

以绿美城 绿色生态树典范

按照“海绵城市”的要求建设,规划1000多亩土地用于生态体系打造,将“新河风光带”划入景观范畴,建设集生态保护、休闲娱乐、文体活动和雨洪管理于一体的常德最大城市中央公园——芙蓉公园;同时全面推广“绿色建筑”,大力推行“绿色居住”,让节能环保成为生态标签。

以网联城 智慧生活领风尚

基于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居三个层次打造智慧体系,用互联网打通片区内公园配套、公共服务、商业配套、文化教育等资源,规划两所幼儿园、一所小学,引进在线教育国际领先品牌,联合深圳六维健康、“云医院”等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打造移动互联服务,实现 “吃、住、行、游、购、娱、健”网络化、智能化、互动化。

千亩芙蓉公园 常德最大城市中央公园

2018年8月9日,占地约1000亩超大体量,相当于白马湖、滨湖公园、丁玲公园三座公园面积之和的芙蓉公园方案,正式通过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批。以水贯穿生态,“一轴三园”景观系统,一座常德城市生态名片正在慢慢揭开神秘面纱。

目前,40亩芙蓉公园展示区已经建成开放,预计2019年上半年,芙蓉公园东片区将与新河水系贯通,大美呈现。

??7.jpg

芙蓉公园板块强势崛起 引领常德宜居兴业高地

一座公园,颠覆一个城市的想象,3500亩中建生态智慧城,约1000亩最大城市中央公园——芙蓉公园的规划建设,不仅是城市面貌的升级,更是发展潜力的强势迸发。正如长沙梅溪湖、洋湖垸,从农田湿地成长为现代化国际新城,芙蓉公园也遵循着这样的发展规律,引领常德向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生态为本、产业为基、创新为魂,明天的芙蓉公园,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宛若桃源仙境;明天的中建·生态智慧城,环境优美、生活幸福、宜居兴业;明天的常德城,更是城市与生态融合,产业与品质提升,成为中国未来城市与美好生活的样板。

??8.jpg

     (通讯员 赵磊 刘劲锋 文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磊 刘劲锋 文洁 彭美茜子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03/4537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