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启幕 七场高品质演出以飨听众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01-08 10: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

1月7日晚,备受瞩目的“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在湖南音乐厅迎来首场演出,正式拉开了此次音乐周的序幕。

“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活动现场。

长沙交响乐团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岳瑾)1月7日晚,备受瞩目的“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在湖南音乐厅迎来首场演出,正式拉开了此次音乐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交响乐团以及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举办,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全程支持。1月7日至14日,长沙交响乐团将集中为观众献上六场主题音乐会以及一场“交响的魅力”专题艺术讲座,引领观众领略高雅艺术的无穷魅力。

  “中西合璧”呈现殿堂级音乐盛宴

  《骑兵进行曲》《冰雪奇缘》《哈利波特》《千与千寻》《龙猫》《指环王》……1月7日晚,长沙交响乐团率先为乐迷朋友们带来独具匠心的视听盛宴——《奥斯卡&宫崎骏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脍炙人口的奥斯卡与宫崎骏电影金曲搭配现场LED大屏幕中的电影精彩画面,带领着观众穿越回故事发生的情景之中,追寻往昔的美好记忆。

  一首首优美欢快、耳熟能详的旋律在指挥家的指挥棒下汩汩流淌而出,现场观众沉浸其中,品味那熟悉的音符。

  “这场演出将交响乐与电影音乐、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进行了完美融合,堪称声音的盛宴。”市民陈先生赞叹不已。

  第一次走进音乐厅的聂女士的看法是,“在现场听交响音乐会跟听唱片、看电视完全不同,整个人都沉浸在音乐中。竖琴与长笛的协奏让人听出了治愈的感觉,整个人都很放松。”她表示,有了这次尝试,日后如果有音乐会还愿意来现场欣赏,“以前不了解,觉得古典音乐高冷,但实际上它们非常美好。”

  连续一周美妙至极的听觉盛宴与您有约

  据主办方介绍,1月7日至14日,长沙交响乐团陆续为湖湘观众带来不同风格的音乐盛宴。包括《“经典之声”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俄罗斯风情”交响音乐会》《“歌剧之夜”茶花女&紫藤花选段音乐会》等,共推出六场主题音乐会以及一场专题艺术讲座。

  《“经典之声”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将为观众朋友们呈现上一场美妙至极的听觉饕餮盛宴,精选包括管弦乐《茉莉花》《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在内的十多首闻名中外脍炙人口的名曲。《“歌剧之夜”茶花女&紫藤花选段音乐会》则将为观众献上不朽的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凄美感人的中国歌剧《紫藤花》中的经典选段。《奥斯卡&宫崎骏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则为市民献上视听+互动的全方位艺术体验。

  此外,《“俄罗斯风情”交响音乐会》涵盖了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沙皇的新娘》序曲、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等俄罗斯代表作品,特邀了俄罗斯指挥家倾情助阵,到场听众可亲身感受异域音乐之美。

  “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活动,是长沙交响乐团2019年的一次华丽亮相。国内外优秀的艺术家们,连续高密度、高质量的表演,让星城观众在耳目一新的演出中感受到交响乐的魅力。

  让长沙市民与高雅音乐“美好邂逅”

  交响乐作为高雅艺术的一种,已逐渐渗透到普通老百姓的文娱休闲生活之中。对于长沙人民来说,随着长沙音乐厅、梅溪湖大剧院等顶级硬件设施一一到位,更是能在家门口亲身感受这一艺术魅力。

  作为活动全程支持企业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通过联合长沙交响乐团,打造创新合作模式,让这项公益演出活动逐渐成为“文化搭台,企业唱戏,老百姓受益”的文化惠民工程。

  此次活动获得了长沙市民的热烈支持,体现出长沙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取向,由此升华为湖南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新体验、新标识、新名片。

  碧桂园湖南区域助理总裁兼品牌管理部总经理蓝维维表示,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旨在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古典音乐、高雅艺术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长沙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带来音乐与城市的共融,让城市时尚高雅动听,为打造文化星城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讯员 李雅婷)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08/4545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