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冬天为爱加温 志愿者为公交司机、环卫工人送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佳明 编辑:孟畅 2019-01-10 15: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年末的一场大雪,将长沙的最低温推到零度以下。1月5日——6日,在长沙市红十字会指导下,碧桂园志愿者们来到公交车站、环卫站点,为公交司机、环卫工人送去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和取暖装备,感谢他们为长沙作出的贡献。

1.JPG

1月5日早上7点,碧桂园志愿者一早赶到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为早班公交车司机送上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7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介绍,因为要上早班,他们基本上不吃早餐,这也导致很多同事有慢性胃炎。特别是最近的雨雪天气,他们比平时上班早半个小时,吃早餐也就成了一种奢望。

收到志愿者的爱心早餐,李师傅很感动,“心里很温暖,谢谢你们在这个冬天还记得我。”

2.JPG

2018年底的大雪,让长沙的环卫工人们忙得不可开交,他们基本上是24小时三班倒在街上扫雪。来自湖北的环卫工人秦师傅介绍,因为长时间室外工作,手上都长了冻疮,但是为了市民更便捷地出行,他们必须顶着寒风作业。

1月6日,志愿者们来到星沙,为环卫工送上了暖冬爱心礼包,里面装有环卫工人们最需要的暖手宝、护膝等取暖用品。“收到这份礼物,我们很开心,心里也很欣慰,有人惦记着我们,说明我们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秦师傅说。

除了给公交司机、环卫工人送温暖,入冬以来,长沙市红十字会指导碧桂园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2018年12月29日,碧桂园志愿者组织医生专家在星沙各小区进行爱心义诊,开启暖冬碧行第一站。免费为老人们测血糖血压、理疗指导、中医调理,普及健康知识。12月30日,碧桂园志愿者来到星沙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等,并精心准备了节目,引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中午,志愿者们为老人制作热气腾腾的饺子,为老人们送去冬日的陪伴与关爱。

3.JPG

另外,1月11日-12日,为期两天的碧桂园爱心唤醒公益计划捐赠活动将在翘楚棠项目开启,志愿者们号召为贫困地区孩子奉献一份爱心。同时,碧桂园志愿者将开展1元1本书计划,只要捐1元钱,碧桂园就捐赠1本书给山区孩子,让他们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通讯员 向佳明)

来源:红网

作者:向佳明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10/4632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