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上公房漏水 楼下住户遭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李雅婷 2019-01-15 09: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长沙一直下雨。近日,家住雨花区侯家塘街道麻园湾社区的居民龚女士向晚报记者反映,其所居住的楼层顶楼漏水,水流一直渗透到她家里。“只要一下雨,我家里每次都要遭殃,家里只有我一个老人,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龚女士求助说。

62岁的龚女士居住在麻园湾巷36号4楼,该栋楼一共有5层楼,房子已经有几十年了,也没有物业对楼栋进行管理。记者在龚女士家中看到,其房屋墙壁上全是被水浸泡的痕迹,在卧室里,她还拿着一个桶在接从楼顶滴下来的水。“天晴的时候还好,一下雨我家就漏水。屋外大雨,屋内小雨。我一个老人住在这里,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龚女士告诉记者,水是从5楼漏下来的,5楼居住的是谁她也不是很清楚,找过几次没见到人。

针对龚女士遭遇的困难,记者向麻园湾社区进行了反映。该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知道龚女士家的情况,也上门查看过。但社区无法帮龚女士解决问题,因为该楼属于公房,公房屋顶漏水,应该由长房集团负责维修。“我们也将情况反映给了该公司。”该社区负责人说。

对此,长房集团回应称,长房集团所属长沙恒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隆公司)对其反映事宜进行了调查核实,该楼五楼的房子确实属于公房,由该公司租给了另一位市民,而这位市民拒不办理租赁手续,至2018年12月31日欠租金逾2万元。为了解决房屋漏水的问题,恒隆公司曾对楼上公房进行小修。由于该房年代久远,破损严重,公房部位小修后又出现渗漏。

该公司建议,屋面属公私房共用公共部位,如要彻底解决漏水问题需由社区物管部门组织公私房户按比例分摊维修费用,对屋面进行整体大修。该公司还称,他们会配合大修,承担应承担的维修费用,但前提是住在龚女士楼上的租户办理租赁手续并缴纳欠的租金。

对此,龚女士觉得很无辜。“楼上住户是租的公房,但我的房子是自己出钱买的,为什么他们欠租金,却要让我承担漏水的后果呢?”她认为公房住户没交房租是该公司自身管理出了问题,不是公司拒绝维修的借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