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楼市供需双低 专家:市场供销转冷现象将持续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9-01-22 09: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上周(2019.1.14—2019.1.20),长沙楼市供需均低于近10周平均水平。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小幅增长,总计供应64.8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8.67%,但仍低于最近10周平均供应水平(73.32万平方米)。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未增反降,总计供应47.4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4.63%。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未达到最近10周平均水平,望城区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居全市之首,雨花区商办供应面积最高,岳麓区、雨花区供应面积也不错;芙蓉区、开福区均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有所回落,共成交40.8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1.68%。分区来看,雨花区商品房成交金额居榜首,长沙县商品房成交面积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同样有所下降,总计成交34.6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0.41%。分区来看,雨花区住宅成交金额居首位,长沙县住宅成交面积居榜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供应面积出现小幅增长,住宅供应面积不增反降,两者均明显低于近期供应平均水平,由于大量推货时期告一段落,预期往后商品房供应量将相对平稳。

  此外,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均有所回落,近期市场成交方面亮点较少,一些“热盘”也未能挽救此局面,未来成交水平仍将难有大的突破。

  整体而言,上周长沙楼市供需均低于近10周平均水平,之前大量推货期已过,开发商已不再急于一时拿证,接下来供应将相对平缓。而需求侧短期内难有突破,一则市场房源不再短缺;二则观望情绪浓厚,当前楼市已进入平稳期。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7%,客量随推货减少持续位于2014年来的最低位。”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年关将至,已完成年度任务的项目推货减少,客户理性入市,有资源或产品优势的商务公寓类产品去化仍健康理想;受制于整体住宅可售量和新增供应量有限,市场供销转冷现象将持续,有推货计划的项目,还需陆续开展针对返乡客或者老业主的维系活动,让项目的影响力保温。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3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