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听听在湘地产人士怎么说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9-03-05 17: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从“住”看两会民生热点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岳瑾 康希)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中一系列针对国计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提法,迅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房地产行业的相关表述,湖南阿舍房产董事总经理、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杰特别关注到了行业税负问题。报告明确指出政府部门将深化增值税改革,建筑业税率由现行10%降到9%,李杰表示,此举直接利好建筑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既实实在在地减税减负降成本,更重要的是传递了一种预期和信心,中国经济会越来越好,所有的行业都会有所受益。

湘经联副会长喻磊同样认为,降税利好建筑业,利于降低建筑企业的成本,目前下降幅度虽然有限,但释放了稳增长的预期和呵护企业发展的决心,尤其对于大规模建筑企业有利。但他同时指出,是否会传导到开发企业尚有待观察。

在地产圈从业十余年的职业经理人喻宗彬坦言,针对建筑行业而言,税率下调意味着房地产商开发成本的降低,意味着房价上涨中重要的一环被抽走,税率下调同时也意味着开发过程中建筑材料、人工成本的变化, 但税率的下调并不意味着房价会迅速的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房价的变化受其他因素影响很大。

在城镇化战略中,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世联行湖南开发咨询总经理吴婷婷认为,这意味着中心城市、都市圈和城市群的重要性将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

“房地产税”这个各界关注的焦点今年再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从2015年至今,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反复提及房地产立法问题,在不断释放房地产税迟早会来的信息。

长沙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文认为,目前,房地产税的征收在舆论、技术、政府需求方面都已准备好,如:“不动产统一登记”“拿房即拿证”“租赁、购房减税”“全国住房信息联网”“房屋产权问题”等各项与个人房产信息相关的信息在不断完善,为房地产税的征收与执行埋下了伏笔,房地产税迟早要来,但正式落地尚需时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90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