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养老公寓吃高息?养老钱打水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孟畅 2019-04-01 09: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送礼物、外出旅游、预定养老院床位等形式,4年时间里嫌疑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达7000多万元,导致800多名中老年人上当受骗。3月31日,常德武陵警方公布,通过连续展开工作,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吴林芳 左强

  骗局

  以高息为诱饵鼓吹新型养老模式

  常德的易奶奶今年70岁,4年前老两口经他人介绍得知,常德市立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在柳叶湖开发某养老公寓,因资金短缺面向社会招投资加盟,投资回报相当可观。

  该公司鼓吹这是一种新型养老模式,只要易奶奶老两口购买养老床位,项目完工后随时可以入住,如果暂时不住,该公司可代为管理出租养老床位,每年将有比银行高几倍的利息返还。于是,易奶奶和老伴就拿出攒了大半辈子的养老金,先后总共投资了34万元。

  开始时,易奶奶老两口投资13万元,每年都会收到两万多元的利息。然而,2018年10月情况开始发生变化,该公司不仅没有支付利息,还人去楼空,打公司电话也没人接听,这才到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就在办案民警调查走访的过程中,又陆续接到同易奶奶老两口一样遭遇的中老年人前来报案。今年1月22日,该大队正式立案侦查。

  事发

  放贷赚取利息差价最终资金链断裂

  经民警初步调查得知,常德市立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17日,注册资金为200万元,实际该公司未有一分钱的注册资金。王某华、杨某华、沈某全3人,以投资老年公寓的名义来吸收中老年人投资,然后放贷出去,从中赚取利息差价。公司的法人代表为王某华,占该公司股份51%,沈某全占公司股份49%,最初经营场所为紫云天大厦,后搬到首创大厦4楼,最后搬到战备桥聚和苑小区一简易小门面内。

  2018年10月左右,该公司因资金链断裂而造成无法给付客户本金和利息后,王某华、沈某全、龚某又合伙成立了湖南坤海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原来一部分本金到期的客户许以高额利息,继续想以相同的方式诱骗客户来投资坤海公司。

  办案民警固定证据后,决定收网。今年1月至3月,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华、芮某军、皮某斌等10人抓获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

  审讯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000多万元

  经审讯,2014年5月至2018年5月期间,该公司在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情况下,通过宣传和介绍,以承诺回报为前提,向广大社会群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800多名中老年人受骗,金额几万至几十万元不等,涉案金额达7000多万元。

  3月31日上午,正当记者在武陵区分局径侦大队进行釆访的过程中,民警又先后接待了十多名老人前来报案,其中年纪最大的受骗老人87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