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科开启河西TOD人居新形态 献礼高新区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梵 编辑:孟畅 2019-04-08 15: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爱德华·格莱泽的《城市的胜利》一书里,城市被定义为人类创造的现代文明璀璨的明珠。因为城市的出现,人类得以用更高效、环保的方式来推动人类文明的进度,推动生活水平提高,获得更好的生活环境。

2018年,万科将战略定位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希望随着中国新时代发展的到来,万科能在正在进行的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为普通人带来更加优越于舒适的居住环境,为普通人提供更加便捷和优质的城市服务。

“建筑群”代表过去 TOD指向未来

过去谈及城市规划,规划者们言必称“建筑群”,但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人”,导致缺少有效的交通引流,造成遍地都是功能实用,却内向封闭的建筑群。

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人口急剧膨胀,建筑群将公共空间分割的支离破碎,从而使通勤时间和成本加大。

一种新的城市模式——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模式应运而生。

TOD是 “以公共交通为导向” 的开发模式,主要以公共交通枢纽和车站为核心,实现“站城一体化开发”开发。它被称为是大城市病的良方。这种开发模式紧随城市轨道交通走势,以公共交通与其所聚集的人群流量、衍生的大型居住区与商业区共同构成一个循环的有机系统,以解决日益严重的城市拥堵和生态问题。

纽约、东京、香港等全球化城市,成功依赖轨道交通和都市公交系统集成了众多TOD项目。像香港,便以TOD社区的土地利用形态规划城市。如今,作为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香港仍然能保持交通的顺畅,有效控制交通污染,成为繁华购物之都代表。

TOD,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在今天的长沙高新区,万科尝试用TOD模式,去改变这个城市的未来生活的新方式。

2019年,长沙万科基于“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职责,将“轨道+商业+教育+物业”为基础的TOD项目——万科金色梦想,落子长沙高新区。

1.jpg

万科金色梦想俯瞰效果图

万科金色梦想的TOD模式是交通+商业+教育的全覆盖。它是一个生态都市生活圈,通过业态和配套的多功能设计和合理布局,形成便捷的“步行生活”模式与立体全能、高效运转的城市活力空间。

此次万科新作“万科金色梦想”借力于地铁6号线上盖,以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搭配本身土地带来的资源价值,形成一个以万科金色梦想为核心的“立体交通、公共空间、复合商业、居住社区、教育资源”一体化集成的“TOD科创生活住区”。

2.jpg

万科金色梦想下沉式公园效果图

结合地形与地铁6号线和馨园站的出入口,万科金色梦想进行了下沉式公园设计,形成层次丰富,赏心悦目,动静分区的下沉式广场,给居住在金色梦想小区和周边的居民带来更多的公共活动空间。

下沉式公园直接连通地铁站与商业街,给金色梦想业主带来便捷的出行与购物体验。

未来,这或将成为一个聚合工作生活消费、休闲体验的城市新节点。项目周边的社区、学校,加上麓谷园区内的大量写字楼,区域大量人群将以万科金色梦想为原点进行集聚和扩散,深度激发区域活力及价值。

TOD科创生活住区 万科与6号线共证高效城市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不必再像以前早起赶车,可以在梦里多留一会,家门口有地铁,时间轻松掌握。

吃过早饭,目送刚上初中的大儿子抵达马路对面的学校。自己伴着温暖朝阳信步而出,送小儿子去往楼下的社区幼儿园。

忙完这些,迈出不过百步,便是地铁。五六首歌的时间之后,便直抵城芯,纵横事业,同城生活,自由切换。

而当整座城市都在迎接晚高峰到来时,通过地铁6号线直达家门口,下班轻松回家,从此告别早晚高峰。

归家1小时,准备好饭菜,等候家庭成员们的归来。当马路对面的学校放学,刚好在阳台上目送孩子的安全归来。

走出家门,楼下便是1200米的肖河风光带。在这里,我们是时候甩掉一些生活的重压,尽情享受一段闲暇时光。

3.jpg

万科金色梦想效果图

未来,这里将是6号线上的一座立体城市,一个充满活力的都市生活圈!这里将像磁铁石一样,以沿河风光带、商业区和住宅与商务区等空间,让快生活与慢生活、办公场景与消费情境紧紧联系一起,营造极富远见的“TOD科创生活住区”高效集成生活范本。

万科金色梦想TOD科创生活住区,以高新区不可复制资源,致敬创智人群。建面约51万方,无缝对接6号线和馨园站。集中住宅、公寓等生活业态,湖南师大高新附中与附小就在项目旁边,小区自持5万方商业以及毗邻1200米的肖河风光带,为高新区创智青年打造TOD科创生活住区。

万科金色梦想,TOD科创生活住区,建面约100-137㎡的成长系新品、建面约26-67㎡创新挑高公寓,4月首开!

4.jpg

项目地址: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中路地铁6号线和馨园站出口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梵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4/08/5305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