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到下雨就积水 一旁的楼盘秒变“江景房”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雅婷 2019-04-12 09: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一到下雨就积水 一旁的楼盘秒变“江景房”

4月11日,长沙新电路出现积水,一旁的楼盘仿佛成了“江景房”。图/记者谢长贵

本报长沙讯 4月11日上午,长沙新电路被积水覆盖,最深处近一米。潇湘晨报记者从先锋街道城管办了解到,由于周边新园路建设,临时设置的排水管道也堵塞了,近期将进行管道改造,先排除积水,待新园路修好后再完善排水系统,彻底解决积水问题。

积水路段位于中信凯旋城与兴威木材市场中间。小区业主吴先生说,自去年6月起,该路段一到下雨就会积水,由于覆盖面积广,将小区南边的大门阻挡了,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许多影响。

一家超市老板抱怨,“积水没人经过,生意受到影响”。中信凯旋城业主监事委员会易主任对此表示担忧,马路斜对面是先锋派出所,自己小区居住人员众多,要是有紧急情况报警会影响出警速度。记者随后从该派出所了解到,“平时是走那边的路,现在下雨是从木材市场穿过,自己也在向上级领导反映”。

11日下午2点多,记者现场注意到,长约50米的积水已经漫过整个路面与人行道,一个路边的垃圾桶几乎被全部淹没。一位业主拿着一根近一米长的木棍插入水中道:“太深了,要是小孩掉下去不得了。”路面出现积水后,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安排抢险车排水,工作人员证实,自去年下半年起,只要一下雨就会过去排水,“平时排水10个小时,由于这次积水较多,可能需要的时间会更长”。

先锋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积水路面地基较低,由于周边设施的建设导致地势升高,所以水排不出去。天心区先锋街道城市办公室主任李勇表示,由于周边新园路修路,设置了一根临时管道作为排水管,由于时间较长,可能已经被堵塞,去年已经将情况汇报给区政府,今年该积水点已被纳入堵点改造点,近期将进行管道改造,先行排除积水,以便市民出行,待新园路修好后再完善排水系统,彻底解决积水问题。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