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北京办公楼空置率降至4.7% 中关村成投资热点区域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孙红丽 编辑:李雅婷 2019-04-15 16: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孙红丽)地产服务商仲量联行近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一季度北京甲级办公楼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4.7%,整体需求略有回升,但IT公司扩张势头有所放缓。

一季度北京办公楼空置率4.7%

仲量联行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无新增办公项目入市,现有项目业主承压有所缓解。另外,本季度租金环比保持稳定,租金增幅环比下降0.2%。

“2018年第四季度空置率为4.9%,一季度北京办公楼租赁需求相较有所回升,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影响市场,有部分租户显著降低了租金预算。”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

报告认为,虽然IT公司仍是北京办公楼租赁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但大部分公司在2019年初表现较为保守,一些公司目前已搁置了扩张计划。

“尽管如此,大部分业主并不愿意降低租金。”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贺睿柯表示,“在项目出租率保持稳定且新项目持续推迟入市的情况下,预计业主将保持观望状态,而非降低租金。”

中关村成投资热点区域

投资方面,仲量联行统计数据显示,本季度大宗成交交易总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为2019年强势开局。

报告认为,受办公楼市场高租金和低空置率的影响,大型企业大面积的租赁需求难以得到满足,因此自用型买家继续在投资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其中,中关村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成为全市投资热点区域。

张莹表示,IT行业高度聚集的中关村区域吸引了各方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国内大型科技企业和外资投资者在此区域均有成交。

“鉴于中关村区域中IT行业高度聚集,行业巨头和快速发展的科技公司需求强劲,中关村仍然是北京投资市场的亮点,”仲量联行华北区投资部总监王刚表示,“由于中关村可租赁面积紧缺,越来越多高速扩张的公司选择购买整栋办公项目来满足大面积的办公需求。”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孙红丽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