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产人剪影】一个地产“老策”的内心独白:投入是一种职场享受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吴芳 2019-05-01 16: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是一群活跃在岗位一线的地产人,他们可能是拥有活跃思维的房地产策划,可能是常年穿行于钢筋水泥间的建筑工,又或者是保障居家后勤的物业人……平凡并不意味着了不起,在平凡中始终如一的坚守才是可贵。

5月,红网房产将镜头聚焦于这一群普通的房地产劳动者,无意拔高他们的形象,也不谈致敬之情,仅仅想还原记录这一群体真实的一面。

因为他们,也可能是我们每一个人。

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长沙报道

夜晚,车辆在岳麓大道上呼啸而过时,原本静谧的夜晚显得异常嘈杂,当营销中心的灯光与周遭的黑夜所透出的明暗对比,让人有种仿佛置身于两个世界的错觉。

而营销中心里的热闹刚刚停歇下来,张剑和他的同事们正好忙完一场重点客户的团购会活动。张剑目前是碧桂园湖南二部长沙西策略统筹,对于这个职位最为通俗的解释是房地产策划,截至目前,张剑也记不得到底经历了多少场这样的活动。

作为一个有着6年工龄的地产“老策”,张剑经历过甲乙方的工作环境,直到4年前来到碧桂园,用他的话说,这个职业让他有了更广的思考维度,也加快了自己融入社会的速度,更是鞭策自己在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明晰的进度条。

45.jpg

碧桂园之于他,可能不仅是一家公司,更多地成为他职业生涯一个新的起点,让他有了更多机会去感触策划这个行业的内生逻辑。在他看来,身在房地产这种快节奏行业,节点意识、时效性是策划人的生命点,因此也比较长时间地处于“筹备-执行-筹备”循环的阶段。不过他的心态很好,“相比其他职业快2-3倍的速度成长,所以投入也是一种享受,因为成果会为我们的努力买单的。”

“每一份岗位都有自己的辛苦和不易,所以我们全力以赴而乐在其中。策划虽然不是直接业绩的生产者,却也是业绩产出的关键”,因为区别于置业顾问,这是一个难以量化结果的板块。他说刚入行时,听一位前辈说过一句话,“对销售来说,开第一单是一次洗礼,而对策划来说,这个周期可能要很长,需要不断认知、熟悉、积累、突破,这可能是一场发布会,也有可能是一次盛大开盘。”

44.jpg

采访聊天结束后,本想让他用笔写下这个“五一”想对自己说的话,结果还是被他“略有心机”地搞了一波软植入,这种见缝插针的“营销策划”意识还真挺专业的。

此刻,营销中心外,车道上来往车辆的声音依然有着划破长空的威力,在忽静忽动、忽明忽暗的环境里,突然涌上一种感受:万家灯火的那个房间里,可能不只有家人,还有千千万万在为家努力付出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吴芳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01/5403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