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置业热力图发布 “网红”梅溪湖国际新城稳居C位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9-05-14 22: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岳瑾)提起长沙如今发展的速度,不少“老长沙人”都会啧啧称赞。从原本只有一个中心,到现在多个城市副中心崛起,长沙在版图扩张的同时,城市整体规划也日新月异。在多个行政副中心“多点开花”之时,市民心中的传统居住片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城中心区逐渐不再是人们首选的居住地;而新兴片区凭借着日益完善的配套,成为不少置业者向往的居住片区。如果给你一个选择,你最青睐住在长沙哪个片区?近日,由红网发起的一份网络调查显示,梅溪湖板块以绝对优势居于榜首。

上个周末,住在梅溪湖金茂悦的李先生一家老小去梅溪湖桃花岭景区游玩。上午刚过十点,桃花岭景区已经人流如织。随后他们又去了桃花岛、银杏公园、节庆岛等地,同样人气爆棚。

在近期红网发起的“长沙人最想生活的片区”调查中,数据显示,“梅溪湖片区”占据榜首,紧随其后的“市中心老城区”,“南城省府片区”以及“洋湖片区”则并列第三。

梅溪湖国际新城规划之初,就定位为“国际级绿色低碳示范新区”和“长沙新城中心”,集合医疗健康、文化艺术、科技研发、商业商务、创新创意和文体休闲等综合城市功能。自2009年3月启动建设以来,梅溪湖国际新城发展迅速。

将国际商业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科技研发中心、医疗健康中心、高端住宅区等多元化城市功能巧妙地融入自然景观,最大程度实现人、自然、城市和谐交融,一个以“湖”为中心、“山”为依托、“河”为脉络的新型城市蓝图跃然于世,这就是梅溪湖。

梅溪湖国际新城不仅是长沙及湖南周边市州市民优选的宜居之城,也备受广深地区市民的青睐。

城市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人更好地居住。人的选择,代表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

调查中还显示,对于片区的选择原因,“生活环境”“便利交通”以及“教育资源”成为排名前三位的主要因素。坚持全面完善综合配套,宜居宜学宜行,城市价值集聚放大效应在梅溪湖国际新城集中显现。

梅溪湖国际新城内总面积超过8300亩的桃花岭景区、梅岭公园等六大生态公园建成开放,环湖生态景观轴、龙王港生态景观轴等三条总长超过15公里绿轴建成竣工。住在梅溪湖附近的人们,有城市中难得的视觉享受:从高处往下看,视野旷达,梅溪湖水面尽收眼底。

教育配套是梅溪湖宜居的另一大优势。目前已引进长郡、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雅礼、周南等多所名校。此外,为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还规划建设接轨国际教育的国际学校项目。届时,梅溪湖国际新城教育资源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在交通配套方面,总长超过35公里的城市主、次干道建成通车;三环线隧道项目、地铁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也已全面投入使用……。

随着优质文化、教育、医疗、商业、科技配套项目不断成熟,“梅溪湖”就像一枚分外耀眼的明珠,正在成为资本青睐、产业创新、人流聚集的长沙新中心。

“亲爱的,我已经为你承包了整个梅溪湖”,如果未来有人跟你说出了这句话,请一定赶紧答应他!

也许多年之后,随着日益向前的发展,城市再逢巨变,梅溪湖又会有新的样子。但正如众多专家所言: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梅溪湖,引领长沙的居住和建筑文化,在未来的五年或者十年里,它将成为长沙人工作、生活、居住的一种理想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