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叫板五一商圈?百思特入驻长沙红星板块 打造“网红级”商业IP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殷颂 编辑:孟畅 2019-05-16 17: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项目效果图

3.jpg

项目效果图

2.jpg

项目效果图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殷颂)“长沙商业,自古繁华。”随着城镇化速度不断加快,越来越多人口向城市集中汇聚,加上产业人口的迅速迁移,到2020年长沙将建成一个能承载千万级人口规模的大都市。伴随着城市快速生长,一个个新的商业中心陆续涌出。这也意味着单极商圈的局面将被打破。成功操盘了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北辰三角洲凤凰海的百思特,这一次目光瞄准了长沙南城红星商圈,强强联合,牵手正荣,原班人马将打造红星商圈新地标——华悦凤凰天街。

省府CBD迭代争雄 城市商业格局全面升级

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长沙南城的省府红星商圈,也在时代的浪潮中应运而生,并以日新月异的升级发展,为市民带来品质生活的巨变。众多商业项目在省府CBD迭代争雄,推动着城市商业格局的全面升级,成为长沙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红星本就是长沙的商业中心之一,聚焦该板块,可以发现,一个个新兴的都市潮流综合体,正在精心的谋篇布局中悄然生根开花。近几年,项目周边3公里范围内聚集了十多家大型商超(德思勤、复地、红星美凯龙、红星会展中心、通程商业广场、梦和广场、双塔国际广场、华润万家等),已经成为整个长沙南城居民最为主要的购物消费场所。2018年,步步高强势进驻长沙南城,该项目总投资60亿,打造60万方长沙大型高端商业城市综合体。与步步高比肩而立的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排行TOP18的正荣地产打造的正荣华悦广场,集SOHO公寓、购物中心、开放式商业街区于一体。

2019年,兴起于长沙本土、拥有20年商管和运营经验的商业大鳄“百思特”正式宣布牵手正荣华悦广场,重磅打造“华悦凤凰天街”,即将为千亿商圈迅速升级再添砝码。

“随着华悦凤凰天街的加入,不仅能进一步提升片区商业服务能力以及品牌、体验的丰富度,商圈能级还将更上层楼,并进一步辐射长株潭融城区域,活跃整个板块的商业氛围。”业内人士认为,群雄聚集,红星商圈的辐射能力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而商圈集聚度的进一步提升,必然会扩大辐射范围,长株潭融城南向发展为这种辐射提供了人口支撑,从目前商圈的商业集聚度来看,前景可期。

打造“网红级”商业IP 让逛街消费流畅自如

一个好的、极具潜力的商业IP,通常都会有以下特点:好的建筑设计、有特色的商业内容。

华悦凤凰天街如何定位?经过多轮的市调、考量之后,百思特认为主题型商业代表发展趋势,对华悦凤凰天街的定位思考是:新物种、新零售、新文娱主题mall。

“我们希望让华悦凤凰天街成为网红级商业IP。”百思特相关负责人给记者描述了这样一个场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超高颜值的建筑设计:整体采用现代风格,通过矩形体量穿插的形式,给人流、车流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提升项目在大区域中的“能见度”。华悦广场跳出了传统的商业综合体布局思维方式,定位为更符合未来需求的商业形态,采用全球领先的商业规划理念,以体验式购物中心+开放式情景街区的方式,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红星商圈新地标。这意味将把常规的封闭式商业空间,释放到室外来,形成一个特色开放式街区,通过大量的连廊与手扶梯进行连接,创造出许多开放式空间。

“可以想象下,盒子商业由投资方统一运营管理,为整个项目造血,为整体的经营打基础,而开放街区通过引进更为有特色、主题性更强的、更具文化创意的业态,为消费者提供有趣、好玩的消费体验。这样一方面让我们区别开其他的常规商业项目,另一方面也能通过优质的体验把消费者从网上带到实体商业来。”该负责人解释称。

在商业地产同质化严重的当下,特色和差异化是发展的关键。寻求文化主题成为了“一剂良药”,带有民国风情的商业项目也就应景而生了。华悦凤凰天街将首次推出最有商业投资价值的负一楼,以生活配套为主的高频次购买商业定位,大型超市、餐饮等多主力店进驻,打造独特的民国风情商业街。通过制定建筑、色彩等设计导则,加强对建筑符号、风格、色彩、品质的控制引导,体现民国特色和人文要素,让人可以细细品味出民国时代的味道和气息。

注重购物体验也是百思特重点的思考的差异化之一。记者了解到,将采用多层次围合式的商业布局,盒子商业、公寓、商业街布置在外侧,形成一个露天的中心广场,在红星商圈的闹市中自成一方天地。消费者可以在商场里面购物看电影,也可以在广场上悠闲地喝着茶跟朋友聊天。此外,这样的布局也是一种高性能的建筑围护结构,有利于自然光以及自然风的引入,更加节能环保,同时结合屋顶绿化、休闲小品等配套设施,创造出非常舒适的消费体验。

把握片区发展新契机 打造南城主题商业标杆

正如五一大道见证了长沙的城市发展,湘府路,则是连接湘江、省府和武广高铁的黄金通道,与五一大道有异曲同工之妙。它是长沙新轴线,长株潭新中心,未来也必将成为长沙的长安街,承受城市发展之重。地处韶山路与湘府路的交会处的省府红星商圈,也正处在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经济一体化的桥头堡。

业内人士认为,红星片区有望成为长沙南城当仁不让的CBD,成为长沙的第二个“五一商圈”。而华悦凤凰天街,正处于红星商圈最中心位置,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据百思特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思特在长沙有序布局,北有北辰凤凰海,南有华悦凤凰天街。未来在东边、西边,凤凰系列都会布局,形成合力,一起打造百思特凤凰系列的品牌影响。

“百思特有翔实的客户样本、超强的品牌资源和非常丰富的商业经验,入局红星,华悦凤凰天街将和步步高、华润站在一起,是典型的强强联合,凝聚成商圈的集群效应,繁华之上再造繁华。”一位多年从事商业物业管理的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我们认为南城红星商圈,具备了各种优势条件,只是没有全部发力。”现在,百思特以自己20多年商业经验的累积,以专业的判断力,来到红星,抓住片区发展最好的契机点,助力华悦凤凰天街成为红星商圈新地标。

届时,一个商业繁荣、文化勃兴、人气齐聚、生活配套完善、居住氛围浓厚的中央政务区将会在这片活力充沛的土地上迅速崛起。可以预见,省府红星商圈将成为足以媲美五一商圈、辐射长株潭城市群甚至整个华中地区的又一个核能级CBD。

相关链接:

正荣华悦广场总建筑面积约30万方,集购物中心、国际商业街区、SOHO公寓等业态于一体,打造长沙南城都会新地标。华悦凤凰天街为正荣华悦广场商业第一组团,由全国房地产19强正荣地产倾力打造,由中国主题商业投资运营品牌商——百思特(湖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统一招商运营,双方强强联合打造南城主题商业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殷颂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6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