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长沙万科如何打造人性化的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梵 编辑:李雅婷 2019-05-21 17: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在购房时对于社区空间与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房企行业也开始注重社区环境和人性化的细节打造。

真正的好房子应该是从用户需求出发,每一项设计都应该使居住者更舒适。作为拥有35年经验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的“三好”住宅是万科一直以来的产品理念,追求理想居住的目标从未改变,以万科魅力之城为例,每一处空间的匠心设计都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不仅严苛在建筑营造、园林规划等方面,更体现在社区细节化的体验上。

整体规划中注重居住的功能和舒适性

通过对社区光环境、风环境、声环境、热环境、住户出行等方面的分析,系统规划小区布局,布置方便快捷的出行路线,保障住户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①全区规划系统

精密计算模拟本地四季日照特点,科学的全区日照系统,合理规划布局户外活动空间;

最大化地利用区域风光条件,结合功能性绿植,改善空气质量,使住户感受到健康舒适的小区环境。

②人车分流

严格实施人车分流系统,共规划南北四个车库入口,并采用感光引导,指引入库,车库入口顶部透光避雨设计侧面透风格栅,保证地下部分的透光及通风性。

??1.jpg

回家动线营造专属的空间仪式感

万科对业主的日常行为进行整理归类及科学分析,利用轴线景观及不同的空间序列,打造三种归家入口,为每位业主带来归家的专属体验。

①三种归家入口

V字酒店式北区主入口:酒店式的主入口,从内凹型门厅到景亭,利用水景创造不同的景观感受,带来专属的归家仪式感;

街区式南区主入口:南地块以洋房为主,门厅延续商业街的热闹氛围,进入住区后,形成静谧的前厅空间。

开敞式北区次入口:此入口更多服务于高层,宽敞的楼间距,加大空间尺度,让人心胸豁然开朗。

②两条归家景观轴线

尺度适宜的景观空间,合理的景观设置。开合空间交替有秩,林荫夹道引导业主有序归家,带来阵列式迎宾般的归家感受。

南北主轴线:穿过北区主入口,进入洋房区长达130m的南北主轴线景观,利用水庭、水轴、中心圆厅、雕塑对景、树轴创造不同的景观层次。

东西次轴线:穿过北区次入口进入高层区次轴线,利用水厅、休憩空间、观赏草坪,打造不同的景观空间节奏。

??2.jpg

③主轴中心厅

拟定行人路径动线,避开南面人流量最大的位置,最大化地引导人流走向,在北面建立中心厅,直连车库与地面,回家的路程也充满多样意趣。

④入户花园

利用灯柱与花钵等硬景勾勒入户花园空间,加强建筑入户的领域感及人性化,花园和洋房每个入口都有入户花园,出门即可休闲与交流;每个单元入库考虑设置无障碍通道,及垃圾收集箱,体现人性化设计。

增强邻里间的互动体验,实现资源共享

研究家庭不同成员的每日活动行程和需求,结合区域气候和风向分析,运用专业软件模拟场地四季日常和通风环境,充分考虑到老人、成年人、孩子、宠物等需求,在公共空间内配置更多分龄段的互动设施,增强邻里间的互动体验,让每一个生命个体都能融入到自然,并与自然和谐相处。

①中央社区客厅:以形象水景—林下室外客厅—半封闭室外客厅,打造室外邻里交流的公共客厅。

②自然中央草坪:宽阔平整的绿茵草地,开阔的社交互动空间,和邻里一起野餐、日光浴。

③全龄儿童活力乐园:多种游玩设施,锻炼孩子的平衡力,加强家长与孩子交流。

??3.jpg

④老年康体公园:符合老年的健身器械,锻炼身体,促进交流,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⑤有氧健身跑道:全塑胶专业跑步区,人性化配置夜晚灯光照亮系统、起点、终点提示等。

⑥多种景观叠加:在植物选配上,除了自然生态平衡,还特别迎合四季,栽种不同季节的植物、花卉,让孩子与大自然亲密互动。

多重人性化的细节关怀

考究整个社区的环境及生活动线,小区内设施的周全完备,如:无障碍关怀、应急插座、林下座椅、醒目标识、安全监控、户外氧吧、储存柜等等,即贴心无比,又方便业主。

??4.jpg

家门口的生活商业街

根据空间形态特点分析,及业主的行为需求,将商业街区分为商业内街、商业外街、口袋花园三个部分,让业主在每个区域内安心舒适的进行各类活动。

①商业内街:与小区入口前厅融合设计,植入分支点较高的乔木,并在树下设置座椅,提供休憩场地。

②商业外街:结合停车设置行道树间距,车位为划线隐形车位,与人流量互不打扰。

③口袋花园:结合小范围水景、景观雕塑、树池篦子、典雅廊架结合小范围水景,丰富视听感受。

充分考虑到每一个业主的生活细节,万科魅力之城让建筑不再是冰冷冷的钢筋水泥,而是真真切切的人性关怀,实实在在的理想家的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梵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6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