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危房拆了 周边居民安心了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李雅婷 2019-05-22 11: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栋上世纪70年代的老教学楼变危房,一旦垮塌后果不堪设想。昨日,开福区四方坪街道联合国防科大,拆除科大景园社区内原长沙工程兵学院舟桥连教学楼,拔除了这根面积2200平方米的危险“芒刺”。

“这栋空了两年多的危房拆了,我们住在周围的居民终于能够睡个安稳觉。”随着挖机轰鸣掘进,科大景园社区内3层楼危房拆除倒地,周围住户纷纷叫好。据了解,这栋危房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原长沙工程兵学院舟桥连教学训练楼。1998年特大洪灾中,该楼被淹没,楼基受洪水浸泡,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坏。后来,部队院校改革合并,该处楼房被闲置,2017年被完全废弃。“一怕房子随时垮塌,二怕孩子或流浪人员进入危房,造成不可预知的危险。”居民张渝告诉记者,该教学楼为砖混结构,年久失修又未封闭,隐患重重。

四方坪街道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行动中得知这一隐患,多次组织相关部门、社区以及部队相关负责人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确定拆除方案,并迅速付诸行动。昨日,该处危房被成功拆除,今后这一地块将被绿化美化。(长沙晚报)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