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分钟翻阅你身边的“城市进化论”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9-05-23 15: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里,有些故事无人知晓,有些记忆被留在地表。从河东太平街来,往河西梅溪湖去,我们来聊一场关于长沙的“城市进化论”。

▲太平街

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战国秦汉时为长沙濯锦坊,屈原、贾谊曾居于此。如今的太平街仍保留有部分历史遗迹,集文化休闲产业、特色旅游产品于一身,多见老字号、字画、地方特产、工艺品店。

▲岳麓书院

始建于976年,历经七毁七建,却仍为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书院建筑群。1986年完成岳麓书院修复,现存主要建筑为清朝遗构,为教学、藏书、祭祀、园林、纪念五大建筑格局。2009年,岳麓书院,正式成为湖南大学的实体办学机构和科研基地,千年学脉再次延绵。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由国际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建成于2017年,包括4.8万平方米的大剧院和4.5万平方米的艺术馆两大主体功能,是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文化艺术中心,长沙“新贵”文艺地标。

人类逐水而居,城市兴衰演变,或许颇类似生物界,自有一套系统自然演变的规律。所在地域的物候环境、地理交通、人口密度、功能演化……即使身处于大数据时代,人类对于城市的研究和规划仍在不断地探索中。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历史的滚滚车轮自有其朝向,唯有变化,才是永恒。

十年破茧成蝶,当繁华的光从梅溪湖照亮,已经划下大河西崛起的序章。

紧跟城市发展脚步,新城、金茂、梦想三大品牌开发商携手筑梦长沙梅溪湖,伫立河西繁华CBD商圈,打造品质阔景高层,匠筑湖畔人居新体验。

把握变化,面向未来。

美好生活,静待开启。

1558596582.png

扫码查看H5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