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去年在A股和H股上市的内地房企总资产超23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编辑:李雅婷 2019-05-24 09: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指数研究院23日在北京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报告》称,去年沪深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总资产超2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去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总资产规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同比增速略有放缓。

报告显示,2018年,沪深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总资产均值同比增长24.82%,至1333.98亿元。其中,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总资产均值达到979.79亿元;以大型房企为主的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总资产均值达到1867.82亿元。

报告分析称,2018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总资产的增长主要由以下几个因素推动:存货、货币资金、股权投资以及投资性房地产的增长。面对市场不确定性,不少上市房地产公司选择放缓拿地节奏、加大项目去化力度、收并购方式降低开发成本、加大相关多元业务深耕力度等方式助力企业规模增长。

从业绩来看,2018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销售业绩稳步提升,带动营业收入、净利润规模平稳增长。报告显示,沪深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营业收入均值分别为230.07亿元和353.99亿元,同比增长21.42%和30.05%;净利润均值分别达到29.19亿元、57.52亿元,同比增长27.89%、32.53%。

行业负债水平有所下滑。报告显示,2018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有效负债率显著下降,沪深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有效资产负债率均值分别为50.32%、56.70%,较上年分别下降2.14和3.48个百分点。

去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整体市值呈现下跌态势。报告显示,2018年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市值均值为167.26亿元,同比下降25.25%;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市值均值为268.14亿元,同比下降11.08%。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分拆上市等方式,促进市值增长。

2019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转向“以稳为主,一城一策”,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预期。报告称,加之今年房企融资状况有所改善,资金压力有所缓解,高盈利、高潜力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房地产行业价值投资或进入新阶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